禾光牧場 (1).jpg

禾光牧場-羊咩咩的家  FB

電話: 07 696 1317

營業時間: 星期六 日 上午9:30 - 下午6:00

地址: 高雄市路竹區永華路302之96號

禾光牧場 (2).jpg

這間位在高雄路竹禾光牧場

阿如已經想來很久啦!!!

提醒大家

他只有假日營業

星期六 星期日

9:30-18:00開放

平常日是沒有的喔!!

而且這邊 免門票

割牧場餵羊羊

擠羊奶 喝羊奶

抱小羊

通通不用錢 

真心覺得老闆超佛心的啦!!

不過這邊如果搭大眾交通

其實並不方便到達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開車過來

阿如先去了 吉財農場 採玉米筍

(這裡阿如也很推薦,他的玉米筍很甜很好吃)

接著再開車過來

大約車程18分鐘

不過我覺得前面有一段路比較小

大家開車還是要放慢速度喔

這邊有提供停車場

記得停好車子再走過來

禾光牧場 (3).jpg

園區有免費提供手套和鐮刀

不過如果非常介意和別人共用手套的話

就不妨帶自己的手套囉

禾光牧場 (4).jpg

接著拿好籃子和鐮刀

去停車場的後方

就有一大片的牧草啦!!!

禾光牧場 (5).jpg

不用擔心沒的割

一大片的牧草愛割多少就割多少

如果真的不享自己割牧場的朋友

其實園區有另外販售

一綑牧場是50元

只是難得都來到牧場了

當然是要讓小朋友自己體驗看看囉

小朋友拿刀家長一定要在旁邊看著

避免發生危險喔!!

禾光牧場 (6).jpg

我家兩隻第一次割牧草

連怎麼抓牧草 怎麼拿刀都不會

不過阿如示範了一次給他們看

他們也割得有模有樣的呢!!

喔~對了!!

這裡畢竟是戶外

如果怕被草割到或者是蚊蟲咬的話

建議可以穿長褲來

因為阿如當天回家洗澡時腳就覺得有點刺痛

有點像是破皮碰到水的感覺

應該是有被草割到

結果問我家兩隻他們都沒感覺

莫非是我比他們還細皮嫩肉???((笑))

禾光牧場 (7).jpg

想餵多少就割多少

我原本以為他們會很排斥割牧草

沒想到可能因為是他們第一次割牧草

一直跟我說好好玩???

一整個欲罷不能啊!!

禾光牧場 (8).jpg

好啦~割了一籃我們準備來去餵羊咩咩囉!!!

禾光牧場 (9).jpg

禾光牧場的羊咩咩還蠻多的喔

不是只放個幾隻意思一下

而且感覺他們都很餓

每一支都搶著要吃

不用擔心羊咩咩不吃你的草

成就感十足啊!!!

禾光牧場 (10).jpg

小朋友餵的超開心的啦!!

禾光牧場 (11).jpg

禾光牧場 (13).jpg

一籃一下子就餵完了

感受到當萬"羊"迷的樂趣

還跟我說要再去割

我就問你們要不要乾脆來這裡當牧羊人算了

禾光牧場 (12).jpg

 

禾光牧場 (14).jpg

另外園區也有賣餵小羊的奶

一罐25元

餵完空瓶記得要拿去還給櫃檯喔!!

原本我要買兩瓶

但我家小子說他不要餵

他覺得很害怕??

好吧~那你就在一旁看姐姐餵吧!!

雖然是雙胞胎

但兩個個性完全不一樣

一個天不怕地不怕

一個什麼都好害怕

禾光牧場 (15).jpg

禾光牧場 (16).jpg

一瓶ㄋㄟㄋㄟ不到3分鐘全部喝光光啊!!!

真的很誇張捏!!!

禾光牧場 (17).jpg

旁邊還有沙坑可以給小朋友玩

禾光牧場 (18).jpg

如果要玩沙坑

我覺得可以多帶一套衣服來換

畢竟每次小朋友玩

就沒再管你衣服會不會弄髒這件事XD

不過旁邊有洗腳的地方

就算不換應該也還好啦!!

禾光牧場 (19).jpg

園區還有種蕃茄和百香果

不過應該是純觀賞用的

沒有看到販售就是!!

禾光牧場 (20).jpg

接下來就是禾光牧場另一個重頭戲啦!!

擠奶活動有兩場:11:00、15:30

大家如果想擠羊奶的可以留意一下時間

禾光牧場 (21).jpg

擠羊奶之前會先作消毒

大家也都要先把手洗乾淨喔!!

接著會有示範人員教大家如何擠羊奶

禾光牧場 (22).jpg

結果我家兩隻都說不敢擠 

媽媽我只要親自出馬

請他們幫我拍照

結果這照片完全沒拍到我的人

就只拍到手...

好吧~這樣奶才看得清楚

禾光牧場 (23).jpg

擠出來的羊奶不能馬上喝喔

接著要來去消毒才可以!!

禾光牧場 (24).jpg

由牧場人員示範殺菌

接著還可以喝喝看心先的羊奶味道如何喔

我家兩隻說他們不要喝羊奶

只要吃冰淇淋

這冰淇淋其實就是羊奶作的呀孩子

這冰淇淋一支60元

我覺得還不錯吃啦

奶味蠻香濃的

禾光牧場 (25).jpg

接著就是抱小羊的時間囉!!!

我原本以為可能就一隻小羊大家輪流抱這樣

沒想到園方超大方的

一次帶了5-6支小羊出來

有的才出生不要一個星期耶

大家都可以抱到小羊喔

禾光牧場 (26).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

禾光牧場 (27).jpg

小羊就跟小嬰兒一樣超愛一直叫的耶

而且抱起來好輕喔

大家要溫柔一點

別把羊咩咩給摔了喔

這次來禾光牧場的印象很好

雖然他是免費入場

但體驗的項目還蠻多的

小朋友玩的超開心

一直問什麼時候還可以再來

晚上還可以安排去逛一下路竹夜市

不過路竹夜市只有三 五 六

所以如果想要一起安排

推薦大家可以星期六

剛好可以排個一天路竹小旅行

我覺得還不錯喔

分享給大家!!!

 

引申研讀:

假日親子出遊去 自採玉米筍好玩又有趣 吉財農場

吉財農場 (0).jpg

 

高雄路竹番茄節 帶著小朋友逛市集 看表演 採蕃茄 好玩又有趣!!

高雄路竹番茄節 (1).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