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酒螺 (4).jpg

錦純手工地瓜酥   FB

07 571 5958

上午10:00 - 下午8:00

高雄市旗津區中洲里永興巷93之1號

 

渡船頭門市

高雄市旗津區廟前路42之1號

錦地瓜酥 (2).jpg

阿如一直都知道旗津有一間地瓜酥很有名

但是之前去過幾次旗津印象中好像也沒看到在哪裡!?

而且平時地瓜酥對阿如來說算是剛好有就吃

沒有好像也不會專程去買的零食((摸下巴))

不會不喜歡

但就對我來說沒有"致命的吸引力"這樣((哈))

就是一個不拒絕 不主動的概念!? 

沒想到昨天和老公騎車去西子灣時

經過渡船頭

剛好看到船來了

老公說很久沒去旗津了

因為之前兩次都是阿如自己一打二帶兩小

從棧二庫坐旗福號去旗津

所以想說老公難得有興致

(我家老公是標準阿宅XD)

就這樣坐上船來到旗津了

喔~對了

現在一個大人的船票是40

騎車雙載是90

難得騎車過來當然就要到處晃晃囉

因為如果是阿如帶兩小坐旗福號渡輪過來

其實可以去的距離還是有限

既然今天騎車來了

就一不做二不休!?

騎到中洲這邊來繞繞

結果竟然在巷子裡突然被我看到了"錦地瓜酥的牌子"

哇~~~我記得旗津有間地瓜酥好像很有名耶!!!

我們去看看吧!!!

錦地瓜酥 (4).jpg

哇!!!

這地方好隱密喔!!

在中洲漁港內

旁邊還有他們的廚房

透過塑膠簾子隱約可以看見地瓜酥的製作過程

阿如還看到炸過的地瓜酥放到脫油雞裡脫油

感覺像在洗衣服哩XD

而且賣個地瓜酥裡裡外外竟然員工這麼多人

可想而知生意一定很好啊!!!

錦地瓜酥 (6).jpg

老闆親切的招呼我們

說都可以試吃看看

前面還放小包裝夾鏈袋

真是很大方耶!!!

錦地瓜酥 (7)..jpg

口味很多種

還有分片狀或是條狀的

另外也有賣烏魚子 干貝醬 腰果...等

錦地瓜酥 (16).jpg

哇!!!

阿如在現場就看到製作好的地瓜酥送出來囉!!

錦地瓜酥 (17).jpg

接著直接包裝秤重封膜

錦地瓜酥 (19)..jpg

不論口味 一包100

今天我們買了兩包

一包綜合條 一包綜合酥

老闆說其實在渡船頭旁也有一間門市喔

噗~我們來的時候還真沒看到耶((糗))

錦地瓜酥 (21).jpg

回去的時候特別留意了一下

其實就和正家興是同一個店面啊((敲敲腦袋))

想買的朋友不用一定要跑到中洲

這邊就有了喔!!!

錦地瓜酥 (23).jpg

好啦!!!

這得來不易的地瓜酥

當然回家也幫他們拍個照囉!!!

這也是一種強迫症嗎!? 

錦地瓜酥 (26).jpg

阿如個人覺得綜合條的口感不錯耶

扎實脆口

而且可以吃到地瓜 芋頭本身的香氣!!

錦地瓜酥 (27).jpg

不過我覺得一次還是不能吃太多

畢竟是甜的

會容易膩!!

錦地瓜酥 (31).jpg

老公則偏愛片狀的綜合酥

吃起來就像是薄脆的餅乾

錦地瓜酥 (32)..jpg

然後我家兩個小孩

一個喜歡吃綜合條 一個喜歡吃綜合酥

所以呈現了2:2的緊張局勢

而您 你 妳喜歡吃哪一種呢??

也歡迎和阿如分享喔!!!

 

-------------------10/22更新-------------------------

燒酒螺 (1).jpg

今天騎著車正要去買地瓜酥

沒想到在巷子就一直聞到一股好香的味道

我還跟老公說:咦??

今天一直聞到一種好香的味道耶

不知道是什麼東西((東張西望尋找香味的來源))

沒想到一騎進來

發現今天沒有炸地瓜酥

正在煮燒酒螺耶!!!

而且量超多的!!!

燒酒螺 (2).jpg

這裡的燒酒螺好像有分三種

一種就是小小的燒酒螺

一種大一點

一種是這種鳳螺

其實說真的

阿如吃燒酒螺的經驗值趨近於0

因為小時候媽媽不讓我們吃

是有一次好像是畢業旅行還什麼的

跟同學出去玩

同學買的

當時一吃覺得意外的好吃耶!!

香香的還蠻刷嘴的 

燒酒螺 (3).jpg

沒想到今天看到現煮的

又勾起我想吃的慾望啦!!!

在現場聞的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燒酒螺 (4).jpg

我買的是這種的

因為我印象中我以前吃到的是這種的((摸下巴))

燒酒螺 (5).jpg

味道好香啊

其實他就是吃"氣味"的

裡面肉小小的

感覺像是有吃到什麼

又像是沒吃到什麼 

香香的帶一點辣辣的

適合當個下酒菜這樣!!!

回味一下也挺好的呢!!

 

 

 

引申研讀:

超獨特南部限定古早味 廟口蕃茄切盤

廟口番茄切盤 (0).jpg

 

旗津必吃特色美食 真材實料Q彈口感值得一試 胡椒手工魚麵店

胡椒手工魚麵 (1).jpg

 

來自大海的鮮甜滋味~海濱海產

海濱.jpg

 

 

旗津超人氣老字號波士頓派 超氣派獨棟正家興波士頓派風車旗艦店華麗登場

正家興 (1).jpg

 

 

棧貳庫 旋轉木馬 乘載著夢想浪漫啟程 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

旋轉木馬%26;旗福號 (2).jpg

 

高雄最新打卡景點來囉!!! 夜晚吹著海風 伴著閃爍的燈光 浪漫度破表啦!!

棧伍庫 (0).jpg

 

高雄西子灣美食懶人包 哈瑪星美食懶人包 

西子灣.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