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jpg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0956382988

星期三 7:00~12:00 (售完)

高雄市苓雅區廣州二街125號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1).jpg

有追蹤阿如小格子的朋友

應該會發現阿如很常逛採市場

阿如都笑稱自己應該是最常在菜市場打卡的高雄部落客了((笑))

個人最常逛的應該是內惟市場

東西超多

真的是便宜又好買

早上有時間的話就會到處亂逛

三民市場 國民市場 肉豆公市場 哈囉市場

苓雅市場 建興路市場 二苓市場...等

偶而下午也會去武廟市場

今天阿如來到了三和市場

這裡阿如來的頻率不會很高

畢竟他離我家比較遠

不過應該至少也來過有5次以上了

這個市場不只有賣菜

也有一些日用品啊 衣服可以逛

我家兩小除了穿恩典牌外

世界知名品牌"柴契爾"牌也不少((哈))

好~又開始講廢話了((噗))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2).jpg

阿如來了幾次就發現這一攤總是特別多人

好其之下就探頭探腦地看看她到底賣的是什麼?

靠近一看發現他賣的是古早味辦桌肉羹 油飯 封肉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3).jpg

(註 : 這張照片為疫情前拍攝)

其中最多人買的就是這個羹

這個鍋子真的超大的

老闆舀羹的手根本沒停過 

而且一些婆婆媽媽都是一次好幾袋的在買

也有人沒吃過因為人潮的關係被吸引

問了在前面排隊的媽媽說好吃嗎??

他回 : 好吃啊~你沒看人這麼多

所以呢阿如當下就先買了一包回家

後來好笑的事發生了

就是小朋友下課肚子餓

我就先弄熱給小朋友吃

然後竟然就把整份吃光光了

所以我老公一口都沒吃到

然後他又問我說好吃嗎??

我說:好吃啊~你看小朋友都吃光了((哈哈哈))

不過後來疫情爆發阿如就宅在家沒趴趴走

直到前幾天才又和老公去三和市場

然後他的生意依樣超好的

所以老公就決定一定要吃到

認命地去排隊了((好勵志))

然後現場人多到老闆一直拜託大家不要擋到隔壁的攤位

怕影響人家做生意

阿不過街上來往的機車也好多

我怕擋到人家只好讓我老公自己排

我先去逛菜市場了..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4).jpg

還有這個炸豬皮

超大的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5).jpg

這樣一份是50元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6).jpg

先從這份量來說

我個人覺得已50元來說

這分量相當有誠意啊!!

而且不會讓人覺得都只有羹喔

裡面的料超多的

金針菇 紅蘿蔔 筍絲 木耳 高麗菜...

肉也給很多

而且口感滑嫩有彈性

完完全全可以理解他為什麼會排隊啊!!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7).jpg

味道上有帶一點甜

但是不會太誇張

有的真的甜到我覺得有點恐怖

這個我覺得OK

而且羹的濃稠度也剛好

不會太"勾"

阿如個人不是很愛像是台南浮魚羹的濃稠度

總舖師內門辦桌古早味 (8).jpg

另外還有筍絲

我覺得也不錯

當個配菜剛剛好

也很下飯!!

但是...

所有的故事最怕的"但是"出現了

我們其實也有買他的炸豬皮

我和老公一吃都覺得那口感不是我們愛的

他的豬皮炸到吃起來有種"蒼蒼"的感覺

我們是不知道是不是這種西原本就是這樣

因為之前沒吃過

然後依咬下去裡面的湯汁就慢慢地滲出來

有點像是凍豆腐那樣

但...真的有點吃不慣

所以我就懶得拍他了

好啦!!!

今天阿如特別"厚話"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的分享囉

如果你有好吃的美食想推薦給阿如的

歡迎直接下方留言

或是粉絲團私訊我喔

阿如市場美食咱們下次見囉

掰 掰 一 (阿松口吻))

 

 

引申研讀 : (標題均有詳細食記連結喔)

香香肉圓 (1).jpg

A.jpg

 

彭氏臭豆腐 (4).jpg

 

春霞粉圓冰 (1).jpg

 

市場餃子 (1).jpg

 

雙豪油飯 (3).jpg

 

古早味手工麻糬 .jpg

龍華市場人氣美食 紅麵線

紅麵線 (10).jpg

 

天津味水餃 (0).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