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了...

我的兩個小傢伙一歲了

回想一路走來的點滴

情緒一陣潰堤

一直想寫些什麼

但總是缺乏那一點點的勇氣

阿如的部落格一向寫的都是寫些吃喝玩樂開心的事

但人生豈是甚麼都盡如人意的呢?

結婚 生小孩這似乎是再平常不過的人生劇本

在阿如的生命中卻是一段想到心都會痛的回憶

去年

懷上龍鳳胎的我

還沉浸在大家的祝福聲中

懷孕期間也沒嚴重的孕吐與不適

然而

就在9/30中午坐著吃飯

下面突然感到一陣濕熱

當時還沒意識到發生甚麼事

還以為懷孕壓迫到膀胱漏尿

沒想到一起身

整著椅子都是血

急忙又慌亂的我進浴室想沖乾淨

沒想到血就這樣一直流

我無助的抱著肚子哭喊著:不要~不可以~~

老公帶著我衝往醫院

立刻掛急診

整個診療椅 整個地上都是我的血

醫生內診後確定羊水還沒破 有前置胎盤

但是已經出現宮縮的現象

所以立刻安排臥床安胎

因為我大出血情況很危險

被安排在"待產室"安胎

與其說是"室" 其實就是開刀房外以布簾隔著的小空間

劑量都用到最高了

宮縮的情況依然沒有好轉

頻繁規律地宮縮...

IMG_4848.JPG

第二天由於劑量太高

身體出現了嚴重的副作用

整個人很不舒服加上嘔吐

醫師稍稍調低一些藥量

然而情況就這樣持續著

隔著一個門簾的待產室

外頭的聲音一清二楚

記得有一個夜晚共5個孕婦在生

哀號尖叫聲不絕於耳

聽得頭皮發麻

我也幾乎一夜未眠

灰暗的空間中

躺在小小的病床上每天吃藥打針

吊不完的點滴

一袋接著一袋

原先心裡想說吃過藥 打針完就可以回家的我

沒想到竟在待產室就住了五天

然而宮縮情況依舊

IMG_4865.JPG

之後醫生看我連睡都沒法睡住的頗辛苦

幫我轉到樓上的病房 至少安靜些

但也跟我說如果情況又不好就要再回待產室

在病房裡依舊被禁止下床

吃喝拉撒睡都得在床上面解決

突然間我變成了廢人

從來無法想像躺在床上用尿盆如廁 只能擦澡

連基本的生理需求都需要護士協助有多麼的不堪

後來請老公幫我買水桶放旁邊

就不用麻煩護士

也能維持那一點點的自尊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

除了護士進來打針換藥

空蕩蕩的病房讓人窒息

那時才六個多月啊...

每天吃藥 量宮縮 吊點滴 卻都只能維持一樣的狀態

原本一心想回家的我慢慢地認清了現實

心想好吧!!!

最差最差的情況

應該就是安胎安到生吧...

看著兩隻手上滿滿因為打針吊點滴而留下的黑青 漏針留下的腫塊

甚至兩隻手的手腕 手肘 手臂 已經打到沒有血管可打而打到腳上

害怕 恐懼 擔心 各種負面的情緒無時不衝擊著我

沒想到

老天爺的考驗卻還沒結束

安胎安了三個星期

阿如發高燒了

燒到40.8度

全身發抖

一下冷一下熱

渾身不舒服

吃了退燒藥

隔天卻像沒事一般

原以為這只是個小插曲

沒想到隔天又燒了起來

吃了退燒藥就降一些

藥退了就又燒起來

而且都是超過40度的高燒

抽了好幾次血檢驗卻驗不出原因

一直覺得喘不過氣

狀況相當不好

林醫師表示需要立刻辦理轉院

聯絡了高雄長庚 叫了救護車

罩了氧氣罩

血氧一直上不來

沿路聽著救護車喔咿喔咿震耳欲聾的聲音

覺得好無助

到了長庚又是一連串的檢查

晚些被送進了加護病房

血氧依舊沒上來

醫生說可能需要插管

我一聽整個頭皮發麻

感到前所未有的恐懼

恐懼所有即將面臨的一切

爸媽弟弟公婆老公都在床邊

告訴我要加油

但...我好疲憊

疲憊到以為這是一場夢

夢醒了 就沒事了

在加護病房醫生將所有安胎的藥都撤了

給了抗生素持續觀察

後來血氧也漸漸恢復

住了5天的加護病房

狀況終於穩住了

沉甸甸的一顆心也輕盈了不少

10/23半夜睡覺前護士幫我換了看護墊

正想睡覺之際

又覺得濕濕的

以為又尿尿了覺得很不好意思

又請護士幫我換

沒想到他一看臉色立刻變了

我想一定是出事了

看他緊急的聯絡了醫生

其他護士也紛紛圍了過來

沒想到我又突然大出血了

不久醫生到了

按了按我的肚子

表情凝重地說孩子不動了

要立刻開刀

沒有辦法等到家屬來了

醫生帶著護士推著我的病床在黑夜寂靜的醫院裡奔馳

送往開刀房

這時我腦袋一片空白

2014/10/23 懷孕週數剛好28周

是兩個小傢伙自己商量好日子要提早出來了

等我醒來

老公已經在我床邊了

看到老公第一句問: 大寶小寶他們還好嗎???

老公說還好... 都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的保溫箱

後來我一直想去看看他們

忍著剖腹傷口的痛 收縮的痛 安胎太久的無力感

坐上輪椅

老公推著我去看看他們

y0.jpg

一看到他們小小的身軀插滿管線 針頭

我的心整個揪著

姐姐體重950g 弟弟770g

是極低體重早產兒

心好痛好痛

一天三次的會面

我們每次都去

每看一次就掉一次淚

一直告訴自己要堅強

但是淚水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流

坐月子不能哭

可是能怎麼辦呢?

一次又一次的探視

狀況層出不窮

腦部白質 視網膜病變 肺部疾病...

這些陌生的名詞讓人感到不知所措

一關又一關的克服

在NICU住了100多個日子

都當了班長副班長終於出院了

辛苦的走過一天又一天

總告訴自己會一天比一天好

終於他們一歲了(矯正年齡9M8D)

那些一點一滴深深的刻在心裡

在這一個日子

我將這一切記錄下來

分享給或許和我一樣徬徨無助的人

一切的苦都會過去的

共勉之

加油~~~

 

          阿如 2015/10/23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