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老牌豬血湯

9:00-17:00

07-2619017

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三路272號

老牌豬血湯 (3).jpg

這間位於三民區建國路上的老牌豬血湯

是我家老公小時候我公公就常帶他去吃的店

聽說當時位置不是在這邊

他是從早上就開始賣了

賣到下午5:00

前些日子剛好看到黃小鴨分享

引起了阿如的好奇

我們這天送完小朋友去上學

就繞過來這邊

因為我在想

一間店可以開這麼久

應該是有有他厲害的地方的吧 

老牌豬血湯 (5).jpg

我們到的時候時間略早

還不到營業時間

看著店家正在準備中

噗~因為我沒先查詢人家的營業時間

只印象中好像之前早上經過

就看到他有在賣這樣~哈 

還好問了一下老闆娘

他說沒關係已經可以吃了喔!!!

老牌豬血湯 (7).jpg

哇賽

看著一整個檯面滿滿滿的料

真的有點讓我大開眼界

東西超多的

層層推疊

從這備料的分量來看

不難判斷他生意應該還挺不錯的哩!!!

老牌豬血湯 (8).jpg

正當阿如愣頭愣腦 遍尋不著價目表 菜單這東西時

只好怯生生地問說有菜單可以看嗎??

老闆娘說:沒有菜單 你直接跟我說要吃什麼就可以了!!!

哈哈哈~好自由的點餐方式啊!!!

但其實...

檯面上的東西

有一些是他認得我但我其實不認得他啊啊啊 

老牌豬血湯 (10).jpg

這裡的主食有麵條 黃麵 米粉 粿仔

我後來聽到的客人都點粿仔

但我個人比較不愛吃粿仔

所以選了米粉!!

老牌豬血湯 (11).jpg

餐點咚咚咚的一下就陸續上桌啦!!!

老牌豬血湯 (13).jpg

這個是

阿如第一次吃耶

好特別喔

他中間有軟骨的部分

我老公最喜歡吃有軟骨的東西

各人喜歡沾上醬料吃

味道比較夠!!

老牌豬血湯 (14).jpg

米粉

他一上桌時

其實...

我有點嚇一跳

嚇一跳的點並不是他分量很大或很小或很配料奇怪什麼有的沒的

而是大家有發現嗎??

他的豆芽菜竟然有去頭去尾!!!

也太神奇了吧!!!

這超搞工的

我婆婆豆芽菜也都喜歡去頭尾

我都想說阿就直接吃就好了還要一個一在那邊弄

好花時間...

好吧~我是個懶惰媳婦 ((羞))

但是一個小吃店竟然這麼做

我覺得超有誠意的耶!!!

姑且不論他味道合不合我胃口

光是這前置作業就讓我先在心裡默默加他個5分這樣!!!

老牌豬血湯 (16).jpg

米粉其實吃起來算是比較有嚼勁的

他的質地比較扎實一點

其實...

我個人偏愛軟 濕潤一點的口感 

不過吃這件事原本就是見仁見智囉!!!

老牌豬血湯 (18).jpg

大腸豬血湯

裡面要什麼料可以自己搭配

我沒有特別愛豬血

所以請老闆娘豬血放了兩塊意思一下就好 

湯裡還加了酸菜 韭菜

不過我原本預期想說滿滿一鍋的料煮起來的湯應該味道會很濃

但其實喝起來意外的清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才剛開始的關係

會不會下午來喝到的湯味道比較濃??

老牌豬血湯 (21).jpg

腸子處理的挺乾淨的

吃起來沒有讓人怕怕的腥味

軟Q軟Q的

豬血吃起來帶有一點脆口扎實的口感

整個超緊實的

沒什麼孔洞

個人比較愛鴨血那種軟軟滑滑的口感

阿如在吃的時候

聽到有其他桌的客人在和老闆娘聊天

他說他常常經過這間

但總是沒有開

一直想說這間店到底是有沒有在營業

沒想到因為剛好請假

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有在營業

只是剛好他營業的時間對於一般上班族來說剛好都兜不上

他早上出門店家還沒開

下班回家時店家早已收攤了

哈哈哈

原來吃東西也是要看緣份呢

他很高興說那他知道了

終於解開多年來的疑惑

下次有機會會再來吃!!!

食物就是這樣

不會有一間店可以滿足所有人的口味

分享食記亦是如此

透過別人的分享你可以少去一間一間踩店的時間

選擇你有興趣的店去嚐試

喜歡就納入口袋名單

不合口味下次別去就是

分享生活 如是而已!!!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