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神 (17).jpg

哇!!!吃個拉麵竟然有噴火秀???

這間位於高雄左營近高捷巨蛋站的日本拉麵~札幌炎神拉麵

是台灣唯一有噴火秀的拉麵,相當與眾不同

吸睛度100% 更榮獲許多媒體曾相報導

三立新聞台/旅行應援團/食尚玩家/非凡大探索/東森新聞HD ...等

今兒個中午 拉著我家老公一起來嘗鮮囉!!!

炎神 (1).jpg

哇!!!

以"拉麵店"而言

我覺得這樣的門面挺霸氣的!!!

有別於一般小家碧玉型的拉麵店

我覺得炎神拉麵門面相當大器

頗讓阿如有回到台中公益路的錯覺 

炎神 (2).jpg

木作門面搭配大片玻璃

沉穩中帶有明亮感

炎神 (3).JPG

 

炎神 (4).jpg

一進門正前方就看到了大大的"炎神"二字

筆觸中帶著強勁的力道

後來才知道是來自於日本書法名家本田蒼風

氣勢磅礡啊!!!

炎神 (5).jpg

位置的設計中間以長條狀的座位設計

並特別設置了觀景窗,讓大家可以近距離的欣賞火焰秀的震撼!

而且更因為如此設計廚房內部也是一覽無遺

一整個 超 乾 淨的啊!!!

也讓人用餐更加安心!!!

炎神 (6).jpg

旁邊一樣有方桌設計

適合同事聚餐 或是小家庭  

炎神 (7).jpg

桌上都備有開水

相當貼心

炎神 (8).jpg

來吧!!!

趕快來看看MENU

炎神 (9).jpg

首先是味噌拉麵

其中有兩道是有辣的

另外兩道則以炎の味噌拉麵加上年分

阿如覺得通常以店名為名的餐點就會是店家招牌

再加上阿如是標籤控

就是說通常菜單上有"推"啦  "讚"啦 "人氣"啦  "招牌"啦...等字眼

或是  ...等符號

阿如都會無法抗拒~哈哈哈

所以當然大家應該都猜到阿如點的就是  炎の味噌拉麵2012 

炎神 (10).jpg

另外還有鹽味拉麵-炎の海薰潮拉麵

和沾麵等不同風味的選擇!!!

炎神 (11).jpg

主食之外還有小菜

炎神 (12).jpg

然後特別要提的是這邊在點餐的時候可依個人的食量去選擇拉麵的麵量

一般的為130g 加大約195g 特大約260g

而且不用額外加價喔!!!

超讚的~尤其對男生來說!!!

這部分記得要在點餐時就說喔!!

點餐後要加麵一球30元(其實我覺得也是合理啦...畢竟使用者付費咩)

另外在於湯頭的部分

分為"濃"和"一般"

因為以一般日本的口味來說味道會偏重一些

麵條的軟硬有需調整也可事先告知喔!!!

炎神 (13).jpg

哇!!!

現在餐點還有作優惠耶!!!

點海薰鹽味拉麵+雞軟骨套餐 就送一碗海薰鹽味拉麵!!!

感覺超划算耶!!!

炎神 (14).JPG

玄米綠茶可樂

玄米綠茶的味道很輕盈

感覺清爽 佐餐正剛好!!

炎神 (15).jpg

咦??

火焰秀開始了!!! 🔥

炎神 (16).jpg

哇嗚~

說真的

現場看真的有震撼到啊!!!

創新運用1300度高溫火槍瞬間讓油脂和湯頭瞬間融合乳化

而且可同時去除多餘油脂

炎神 (17).jpg

火真的很大~好驚人喔!!!

專注的神情 用心的精神注入了碗中

讓這碗拉麵更有溫度!!!

炎神 (18).jpg

 

炎神 (19).jpg

超人氣味噌炸雞

炎神 (20).jpg

這炸雞的外衣炸的相當酥脆

當牙齒輕咬炸雞的同時

聽到卡茲卡茲的酥脆聲音

而且完全不油膩

用味噌醃製過的雞肉非常入味

阿如完全沒有在另外沾調味粉

單吃其實就有味道了

炎神 (21).jpg

一旁的高麗菜絲還淋上了胡麻醬

吃來很爽口!!

炎神 (23).jpg

 

炎神 (24).jpg

炎の味噌拉麵2012

炎神 (25).jpg

湯頭呈現了乳白的色澤

除了麵之外還有木耳 筍乾 叉燒塊用料大方

上方在放上了大紅色細細的辣椒絲

整體視覺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炎神 (26).jpg

阿如平時吃的拉麵叉燒的部分多以片狀呈現

印象中之前好像沒吃過"塊狀"叉燒

這塊狀叉燒的大小約2~3cm平方

剛剛好的大小 適口性蠻好的

而且你們看這叉燒表面還有經過炙燒的痕跡

邊緣微微焦黑的色澤

吃起來更增添了些許香氣

一口咬下 相當具有分量感

帶有一些嚼勁

那肥瘦相間的油脂分布幻化成為軟嫩的質地

而且帶有厚度口感更加飽滿迷人

阿如個人好喜歡啊!!!((雙手比愛心))

而且而且這味噌湯頭為每日熬煮5~8小時

滿滿的精華濃縮在湯中

味道相當濃郁喝起來是帶有厚度的

會讓人再三品嘗其中!!!

炎神 (27).jpg

叉燒海藻沙拉

炎神 (28).jpg

非常特別的組合搭配

裡面有生菜 海藻 叉燒塊

在口中口感相當豐富

有生菜的清爽 海藻的滑潤 還有叉燒的香氣與咀嚼的口感

醬汁適時的在各個食材之間扮演的串聯的腳色

很有記憶點的一道沙拉!!!

炎神 (29).jpg

炎の海薰潮拉麵

炎神 (30).jpg

這裡的叉燒是以片狀呈現

炎神 (31).JPG

厚度相當霸氣

圈圈狀的油脂 吃起來很嫩口

雖然與塊狀叉燒所使用的都是豬五花的部分

但是因為切法不同所以呈現的口感也有所差異!!!

炎神 (32).JPG

麵條的部分與外面的口感十分不同

中捲麵感覺比一般的粗一些

而且質地很扎實

吃起來相當有彈性

炎神 (33).jpg

這碗的湯頭喝起來有著濃濃的海帶鮮味加上蔥香味

質地較為輕盈 喝起來感覺很清爽

這天中午我和老公兩人吃好飽!!!((撫肚))

喜歡拉麵 愛嘗鮮的朋友不要錯過囉!!!

炎神 (34).jpg

札幌炎神拉麵  FB

11:30~14:00 17:30~20:30

周四公休

07-5509118

高雄市左營區吉安街437號  R14巨蛋站(步行約3分)

 

032.gif 阿如開FB粉絲專頁囉~歡迎大家來和阿如開港喔 032.gif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阿如的小格子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雪兒
  • 看起來狠厲害的拉麵~阿如真有口福
  • 私心激推 炎の味噌拉麵2012 不只塊狀叉燒口感超好 湯頭也非常濃郁好喝!!!
    我和老公都偏愛他XD

    阿如 於 2017/12/08 11: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