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堂 (23).jpg

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  FB

07 223 1658  (預約制)

12:00 - 14:00 、 18:00 - 21:00

星期二公休

高雄市民權一路120巷7號

母堂 (1).jpg

其實以前阿如個人並沒有過生日 節日的習慣

個性務實的我一直覺得過生活比過生日重要多了

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開始我覺得生日是給自己一個理由

一個可以偶一為之的小奢侈

在能力範圍內選一間平時想吃但一直沒理由去吃的餐廳

來個生日的小約會吧!!!

之前去吃過名人坊  池畔餐廳  漢來牛排館...

今年阿如訂了之前朋友推薦的母堂鐵板料理

話說啊...這母堂鐵板料理生意好好喔

我其實原本不是訂生日前

但訂位時表示訂位都滿了

我又問那某一天可以嗎??

結果剛好又遇到他們公休日

於是店家直接問說幾月幾號可以嗎??

我一看行事曆剛好那天還沒安排活動

於是趕緊說:好好好...沒問題!!!

噗...到底是有多想吃啊~哈哈哈

所以呢從我打電話到我用餐大概隔了兩個多禮拜

如果有想來用餐的朋友最好提前預約喔!!!

好啦!!!

今天怎麼話特別多

趕快回到正題

因為母堂鐵板燒說他們預約用餐的時間為12:00

所以這天中午特別比平時提早出門

在巷子裡的母堂真的相當低調

在民宅旁毫無為合感

沒留意就會錯過它了!!!

母堂 (2).jpg

沒關係

這小招牌宣告著我們沒走錯地方!!!

母堂 (3).jpg

營業時間

母堂 (4).jpg

剛到時似乎未到營業時間

等了一下推門而入

母堂 (5).jpg

店小小的暖黃色的色調感覺很溫馨

帶一點...鄉村風

位子上並不多

數了數總共就9個位子

阿如用餐的這天是平日中午

也是整個客滿的狀態

還有一位小姐沒預約要進來用餐

結果就是一位難求...

一臉失望地問說最快可以預約的時間

所以啊...

想來的朋友ㄧ定要記得預約一下以免撲空喔!!!

母堂 (6).jpg

這邊的感覺與一班外面的餐廳有一點點不一樣

有一種私宅的感覺

像是在朋友家

比較不會有一種拘束感

母堂 (7).jpg

母堂 (9).jpg

再來就先看看MENU吧!!

由於菜單拍拍也很多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上面相簿連結喔!!!

價格從680元起到3000元日本鹿兒島A5黑毛合牛肋眼眉

波士頓龍蝦套餐$1380,深海龍蝦套餐$1580,主廚推薦套餐$2200需提前預訂

每人低消套餐乙客$680起,兒童椅:不須低消

母堂 (10).jpg

點好餐就開始等著看師傅大展身手吧!!!

有人和阿如一樣很喜歡這樣現場看著鐵板燒傅煮東西嗎??

看著一道道佳餚從製作到呈現於桌上

挺療癒的呀!!!

母堂 (11).jpg

沙拉

味道很清爽

比較特別的是前面那一塊黃色謎樣的方塊

阿如一直吃不出來他是什麼

還和老公研究了半天

脆脆的帶一點清甜的感覺

吃起來有點像柿子的感覺

母堂 (12).jpg

洋蔥濃湯

洋蔥整個敖煮的幾乎要融到湯裡啦

味道濃郁好喝

母堂 (13)..jpg

這天阿如不知為啥不想喝濃湯

所以選擇了蛤栗鮮魚湯

看起來很簡單的一道湯品

但入口鮮甜

喝起來暖暖的很舒服

蛤蜊也很大顆

母堂 (14).jpg

更厲害的是這一顆栗子

也太大顆了吧!!!

吃起來口感味道和一般的糖炒栗子似乎有點不一樣

母堂 (15).jpg

蒜蒜碎麵包

味道挺香的耶

外酥內柔軟

個人覺得單吃就很好吃

超刷嘴的!!!

母堂 (19).jpg

母堂的餐點皆為海陸餐

其中在海鮮的部分有西班牙鱈魚和挪威鮭魚可以選

所以我們就各點了一種

這個是鮭魚

煎的酥香

母堂 (20).jpg

這個是鱈魚

喜歡煎過鱈魚外皮那一點脆口帶有膠質的感覺

鱈魚肉質細緻柔軟

與鮭魚相比鱈魚更深得我心啊!!!

母堂 (21).jpg

上面這一條是蟹腳

蟹腳還吃的到一絲絲的口感

蠻好吃的!!

母堂 (22).jpg

檸檬雪霜

是一種讓味蕾中場休息的概念

清新爽口 冰涼酸甜

母堂 (23).jpg

另外這裡的套餐都會有日本干貝和草蝦 (蟹腳和海鮮放一起)

母堂 (24).jpg

原諒我的笨舌頭

那白色的醬汁我吃不出來是什麼

母堂 (25).jpg

但是這草蝦肉質之緊實

我嚴重懷疑他每天都有在跳鄭多燕啊

口感超Q彈 滋味鮮甜

超好吃的!!!

母堂 (26).jpg

還有還有下面的干貝和漬蘿蔔

漬蘿蔔的味道帶一點柴魚鹹香味

燉煮的入味熟透

超喜歡的!!!

母堂 (27).jpg

這干貝外表煎的焦黃帶出香氣

味道好甜啊

口感超嫩的

母堂 (28).jpg

高麗菜

母堂 (29).jpg

香煎雞腿排  NT.680

母堂 (30).jpg

原本老公想點牛

但因為我已經點菲力了

所以想說換不同的試試

結果啊這雞腿排真是好吃

點對了

外酥內多汁

雞肉有彈性不柴口

簡單的椒鹽提味就好好吃啊!!!

母堂 (32).jpg

阿如點的美國choice冷藏經典菲力  NT.820

原本阿如是想點無骨牛小排

但店員介紹說無骨會比較有韌性讓我退縮了

於是改點了店員說口感上會比較軟嫩的菲力

熟度為五分熟

母堂 (31).jpg

切面呈現粉紅色澤

口感上還蠻軟嫩有肉汁

也還不錯!!!

這是阿如拍炒飯的小短片

讓大家更有臨場感

有沒有肚子餓了呀!!!

母堂 (33).jpg

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好吃!!!

且讓整份餐點更有飽足感!!!

母堂 (34).jpg

蘋果汁

是Tree Top的

母堂 (35).jpg

熱巧克力

巧克力味道蠻香醇的

母堂 (36).jpg

水果

母堂 (37).jpg

這水果上桌

我覺得有種很直接的霸氣

三塊大大的水果

有香蕉 火龍果 芒果

顏色很亮眼

處理的算是乾淨俐落

母堂 (38).jpg

咦!?有龍蝦耶...

當然...是別人點的~哈哈哈

但實在是太誘人讓阿如也忍不住幫他拍了一張

接著就是甜點時間啦!!!

甜點也是直接鐵板製作的耶

原本阿如看麵糊這樣

以為會是像銅鑼燒那樣

母堂 (39).jpg

但後來發現完全不一樣耶

其實這裡的算是薄餅

母堂 (40).jpg

口感上是像薄餅那樣酥酥脆脆的

母堂 (41).jpg

加上一點點的紅豆餡

很好吃耶!!!

好想再來一塊~哈哈哈 我真的是豬啊!!!

飯後來個甜點總會有一種滿滿的幸福感啊!!!

母堂 (42).jpg

整體來說

阿如覺得母堂是我會想在訪的餐廳

不論是用餐的氛圍

餐點的品質與口味

我都有喜歡

價格上也不會太貴

難怪生意那麼好

節日 生日想給自己來個不一樣的嗎??

母堂鐵板料理分享給您

許你一個美好的用餐時光!!!

母堂 (45).jpg

母堂鐵板料理 mu x teppanyaki  FB

07 223 1658  (預約制)

12:00 - 14:00 、 18:00 - 21:00

星期二公休

高雄市民權一路120巷7號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