馫米 (2).jpg

米飯在一日三餐中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有時候我們外出吃飯

總是想著餐廳的那些菜色好吃

卻忽略了米飯的重要

有了美味的菜餚 

米飯不好吃無疑對整個用餐品質真的是大打折扣

一整個就是大扣分啊

馫米 (1).jpg

馫米...馫怎麼念?

是阿如的第一個問號? ((噗))

又到了阿如每日一字時間啦(啥時有增加這單元啦XD)

音樂請下 ♬(哼的出旋律的朋友 恭喜你 應該是和阿如同個年代的)

馫(音ㄒㄧㄥ)米 

是由台中農改場許志聖博士研究團隊

經歷13年的努力孕育成功的台中194號香米

而這馫米呀 不只產量少 又易受氣候影響

特別需要細心的栽培與管理 

馫米 (12).JPG

馫米的包裝也很講究

蠻有設計感的

上面的圖案其實是一個台灣的形狀耶

呼應了這馫米可是正港ㄟ台灣製的啦!!!

馫米 (3).jpg

包裝上方印有有效期限

確保品質

馫米 (4).jpg

而且啊這馫米台中194可是有產銷履歷的農產品喔

簡單來說呢

就是他有自己的身分證

從插秧至收割 儲存、碾製、包裝到銷售都可追溯呦   

馫米 (5).jpg

台梗9號米是台灣好米的代名詞

連最重視米的日本人都遠渡重洋來買授權

但育成的許博士並未因此而滿足不斷的挑戰自我

才孕育出由世界香米霸主Basmati及台灣優質米台梗9號結合而成的台中194號馫米!!!

是承襲“世界香米”與“台灣好米”優良基因的唯一米種

馫米 (6).jpg

易撕缺角設計

讓你不用任何工具就可輕鬆的撕開包裝

馫米 (7).jpg

阿如的個性是屬於乖寶寶類型

都會看一下包裝上的烹調方式步驟

連泡麵我都會看一下他說要煮或泡幾分鐘((哈哈哈))

個性龜毛的我希望食材在我手上都能有最好的呈現

第一步 先洗米

這邊阿如雞婆的分享一下洗米的小撇步給大家

洗米最好用同一個方向

例如你是順時鐘洗就固定順時鐘

逆時鐘就固定逆時鐘方向

也不要像洗衣服一樣去搓米

你問為啥是吧??

因為這樣比較不容易讓米粒碎裂

煮起來的米粒會比較完整

口感也會比較好喲!!!

第二步 米與水的比例要抓好

因為呢馫米的形狀相較一般米粒細長些

所以烹煮比例也有所不同!!!

電子鍋 米:水=1:0.8~1

電鍋 米:水=1:0.8

第三步 煮好後悶15分鐘

接著就可以輕鬆上桌 準備開動啦!!

馫米 (10).jpg

 

馫米 (11).jpg

專家建議

台灣地區溫度 濕度高

儲存不慎易造成品質劣變或米蟲問題

所以開封後未能短期使用建議置於冰箱冷藏區喔!!!

馫米 (13).jpg

生產馫米的南豐米廠成立於民國62年

在竹塘深耕已逾40年

負責人胡春英女士年輕時是個美髮師嫁給開米廠的先生後

從美髮師變身為米廠老闆娘

事事要求完美的個性

讓他對米的品質有所堅持

南豐就是一個努力做好米的品牌!!!

馫米 (17).jpg

 

馫米 (18).jpg

米粒看起來很晶瑩

馫米 (24).jpg

米粒較為細長

型態優雅

有淡淡的米香味

馫米 (26).jpg

阿如以萬能的大同電鍋煮好香噴噴的馫米啦!!!!! 

馫米 (27).jpg

天兒啊!!!一開鍋那自然的米香味就充滿了整個屋子!!!((吞口水))

簡單的搭配三樣家常菜

馫米 (28).jpg

馫米 (29).jpg

都還沒吃光是聞到米香味就已經令人食指大動啦!!!!!!!!

馫米 (32).jpg

米粒一顆顆飽滿

晶瑩剔透閃耀著光芒

馫米 (33).jpg

吃起來口感軟中帶Q

細細咀嚼米飯的香甜味越嚼越香

馫米 (34).jpg

撒上一些香鬆

馫米 (35).jpg

我就可以輕鬆吃掉一整碗了啊!!!((撫肚))

馫米 (38).jpg

我家兩小一直在一旁催促我

馬麻~拍好了嗎??  阿如:還沒有喔!!

頓了一秒後

馬麻~現在可以粗了嗎??

哈哈哈~小朋友就是很直接

說真的...我覺得實在是太奇妙了啊

因為其實他們已經吃過午餐了

我是趁下午空檔拍照的啊!!!

而且平時吃個飯都得三催四請 慢吞吞的他們竟然一直吵著要吃飯??

我盛了一碗出來拍照

他們就這樣你一口我一口地吃了起來!!!

馫米 (39).jpg

你們的嘴巴也太厲害了吧!!!

知道這馫米是個不簡單的角色??

馫米 (40).jpg

我家彤彤一邊吃還一邊說:馬麻~飯飯好好粗!!!

是平時跟著媽媽吃吃喝喝有訓練就對了((挑眉))

嘴巴也養的很刁呀!!!

媽媽我也只能說你們真的很識貨

這馫米真的很好吃

媽媽也好喜歡呢((搭肩))

馫米 (25).jpg

我們家對於米飯其實一直都蠻要求的

之前曾吃過某間店菜色調味都喜歡

唯獨就是他的米吃起來都感覺碎碎的

沒有彈性 也沒有黏性

後來就默默的被我們遺忘

你和阿如一樣喜歡吃口感Q彈 帶有些黏性

並有濃濃米香味的飯嗎??

馫米真心推薦給您!!!

 

南豐馫米官網 : http://www.nfrice.com.tw/

米味關係粉絲團:https://goo.gl/dawfzH
馫米購買連結:https://goo.gl/JxeqUT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