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jpg

來到了林園

除了吃吃喝喝之外

也要安排一下知名的林園景點

安樂樓建於1930年

是以前舊時代的大酒家

位在林園北路的巷子裡

這條街道附近可以說是林園以前最早發展繁榮的地方

在當時他可以說是最奢華的大酒家

到了1933年曾被徵為日本軍士官俱樂部

光復之後恢復為酒家

然而隨著時代的演變漸漸沒落凋零

而變得殘破不堪

直到最近又成為【一把青】的拍攝場景

才又漸漸的被大家所知道

2.jpg

我們設定了導航

到了附近顯示"已到達目的地"

我正在左右張望想說怎沒看到

老公說應該是在這巷子內

不過由於現場看起來有些殘破荒蕪

怕小孩亂跑危險

所以老公和小孩就沒下車

就讓阿如帶著大家進去一探究竟吧!!!

3.jpg

雖然看著地上和牆垣的樣子

有些年久失修

且雜草叢生顯得雜亂

不過其實旁邊是有住家的喔

旁邊空地上還晾著衣服

來訪時還是要注意音量別打擾了旁邊的住戶喔!!

4.jpg

我想大家最常在網路上看到的照片

應該就是這一個畫面吧!!!

整個走進來給我一種很荒涼的感覺

甚至我覺得如果膽子比較小的朋友

千萬不要一個人進來

阿如從小就算是膽子蠻大的

進來這裡也讓我有一種屏息的感覺

整個建築物散發出了一種陰鬱的氛圍

5.jpg

從建築的設計上來看

不難感受到當時絕對是叱吒一時的華麗建築

但是斑駁的牆面

卻給人一種唏噓的感覺

6.jpg

整個景點不是很大

從一樓走道二樓繞一圈

應該不用5分鐘

但是卻帶給內心一種強烈的衝擊感

當世代變遷 風華退去

這裡留給大家的或許就是一種時代的見證

7.jpg

走在裡面請隨時留意腳底

會有一些破碎的水泥石子

有些地方還有一些青苔

要小心不要跌倒了

8.jpg

雖然這裡已經顯得有些殘破

但是廢墟風格很獨樹一格 很好拍

也成了網紅們最愛的IG打卡熱門景點喔!!

9.jpg

因為老公和小孩還在車上等我

我臨時又沒帶腳架

所以阿如就快快的走一圈

再附上一張到此一遊的自拍照分享給大家囉!! 

 

景點資訊

安樂樓

高雄市林園區林園北路91號旁巷子

 

林園半日小旅行

行程參考: 蘭姐鴨肉飯合春圓仔安樂樓

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林園海洋濕地公園

 

引申研讀:

林園一甲子老店人氣美食 在地人推薦必吃私房名單 蘭姐鴨肉飯

蘭姐鴨肉飯 (0).jpg

 

高雄林園70年老店 超人氣美食 合春圓仔 簡單不膩的幸福滋味

合春圓仔.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