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仔頭 (1).jpg

楊仔頭羊肉爐  FB

04 881 1742

10:00 - 20:00

周一公休

彰化縣溪湖鎮西溪里東環路232號

楊仔頭 (4).jpg

有時候吃東西也是要靠緣分

之前剛好看木曜四超玩 一日系列

介紹了阿秀羊肉爐

看她的評價有四千多筆

而且評分還有4.1的高分

老早就把她記到口袋名單中

想說趁著回台中娘家就"順道"繞過去吃一下

這天呢我們設定好導航

一路風塵僕僕地來到了阿秀羊肉爐的門口

沒想到他門口竟然貼著公休的紅紙

我明明有先看公休日的啊

但是遇到這種突然多放一天的

真的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

誰叫我只看GOOGLE

沒再打個電話確認呢((哭))

是說一般人看了估狗沒公休

還會另外再打電話確認嗎??

突然一時之間失了方寸

不過既然來了

就找另一間試試吧

一查之下不得了

這附近的羊肉爐也太多間了吧

看了一下這間楊仔頭羊肉爐的評價還算不錯

就決定是他囉!!!

一到楊仔頭羊肉爐就發現他旁邊就是自己的停車場

完全不用費神找停車位

有時外出吃飯

真的會為了停車位的問題搞得一肚子火啊!!

有停車場先加5分((笑))

楊仔頭 (5).jpg

一進來室內

用餐空間很大耶

一瞬間有像是來到什麼婚宴場地辦桌的錯覺

而且桌距也不會太近

天花板是木做挑高的

整個空間看起來就乾乾淨淨的

給人的第一印象還不錯呢!!

楊仔頭 (6).jpg

因為我們第一次來

其實有點不知道怎麼點才好

一般羊肉爐的湯應該就是兩種吧!?

這裡竟然有這麼多不同的湯頭可以選

讓我們完全不知該選哪一種啊!!

所以我們就請店員推薦一下

他說就看你們愛吃哪一種就點哪一種

哈哈哈~太可愛了

這回答是也沒錯啦!!!

另外還有一些副料 炒類及主食可以搭配喔!!

楊仔頭 (7).jpg

配料的部分直接到架子上自取

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要青菜啊 菇類啊豆皮什麼的通通有

不過看起來就是以原型食材為主

沒有看到什麼餃類 火鍋料之類的加工品 

楊仔頭 (8).jpg

說真的

兩大兩小其實不太好點餐

多點吃不完,少點又覺得有點空虛!?

我們後來選擇的湯底是藥膳

不過我要認真說

這裡的藥膳和阿如想像中那種黑黑的藥膳不同

他的湯頭其實算是透明的

只是表面有一些麻油枸杞什麼的

楊仔頭 (14).jpg

在小姐的介紹之下

鍋底裡面的羊肉我們改成帶皮的三層肉

需要另外加價100元

是說不然原本的羊肉是哪一種啊?!

一上桌味道認真很香耶!!

湯裡面有超多薑塊

也有一些可能他認識我但我不認識他的中藥材((攤手))

喝了一口湯之後

完全可以感受到薑的辛香味

整個身體都暖呼呼啦!!!

而且我一直覺得這味道好像似曾相似!?

後來想了想

啊~這湯的味道根本就是薑母鴨的味道啊

我敲了自己的小腦袋瓜

跟老公說了這個突破性的發現

他說: 對耶~被你這麼一說這味道真的有像耶

喝起來甘甜順口帶一點辛辣

其實這個湯頭還蠻好喝的

阿如一不小心就三碗下肚啦!!!

減肥???明天再開始吧!!!

楊仔頭 (15).jpg

麵線 30元/份 (照片為2份)

小姐說一份大概就是一碗的量

所以我們點了兩份喔!!!

照片上是兩份的量嘿!!!

麵線有點黏在一塊了

不過加一點湯就可以阻止他們你儂我儂啦!!

楊仔頭 (16).jpg

炒羊肉 NT.300

這一道一上桌

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沙茶香

一入口真的超夠味的

非常的迷人

而且肉片有彈性完全不柴口

超級下飯的

完全擄獲我們全家大小的胃

真的蠻好吃的耶!!

小朋友還學大人的口吻說

這一道我要給他加10分((笑))

楊仔頭 (19).jpg

這個就是我們換的三層肉

他切成這樣小小塊的

大概可以一次一口的大小

軟Q有彈性

重點是...一丁點的羊騷味都沒有

尤其是他的皮口感很好

老公吃了讚不絕口

直說換對了!!

楊仔頭 (22).jpg

桌上還有店家特製的豆瓣醬

阿如有試了一下

他是帶有一點點的辣度

還蠻提味的

不過我覺得其實單吃就很好吃了!!

楊仔頭 (21).jpg

其他我們加的都是青菜

熬煮一下自然鮮甜

整體來說

我們覺得算是還不錯吃的溪湖羊肉爐耶!!!

雖說沒吃到阿秀羊肉爐難免覺得可惜

不過這間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至少沒有讓我們在撲空之後又踩雷

分享給大家囉!!!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