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口小棧 .jpg

廟口小棧 FB

炸棗 饅頭 菜包

07 521 5921

炸棗僅六日營業

10:00~下午售完為止

高雄市鼓山區興隆路16號

輕軌.jpg

今天趁著假日又帶兩隻出門溜溜啦!!!

高雄輕軌到-C17鼓山區公所站

走走逛逛看到這間店生意不錯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3).jpg

遠遠的

就看到這一攤不知賣什麼的攤子有人在買

因為好奇就跟著過去看看

哇~招牌上寫著50年老店耶

賣炸棗 饅頭 菜包...等

阿如竟然完全不知道 

既然來了

當然也要試看看囉!!!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4).jpg

現在炸起來的是"芋丸"

看起來和阿如之前吃的芋丸感覺不太一樣

一顆顆小小的很可愛!!!

金黃色的模樣看起來就很討喜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5).jpg

老闆很熱情耶!!

看到我在拍照還特別撈起來給我拍~哈哈哈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6).jpg

問了一下怎麼賣

一份是30元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7).jpg

接著老闆說他要炸 炸棗了

問我要不要拍

((噗~我的臉有這麼明顯很愛拍就對了XD))

沒關係~老闆你答對了

我就真的很愛拍啊!!((攤手))

好奇的問了一下這炸棗是什麼?

原來炸棗是澎湖美食

一種油炸的民間小吃

有吉祥及喜氣和祝福的象徵。

澎湖當地有個習俗,

只要有人娶媳婦或是廟會及新居落成等特定日子時,

就會訂做大量的炸棗分送給親朋好友。

(除了老闆口述之外其餘取自維基百科)

是阿如第一次看到耶

之前說到澎湖美食可能就是想到黑糖糕吧((笑))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8).jpg

炸棗有花生和紅豆兩種口味

外表的形狀有一點不一樣

一個比較偏圓

一個稍微長一點

外表有撒芝麻

其實有一點像是燒馬蛋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9).jpg

結果老闆很熱情的拿了一塊這個給我家兩小試吃

然後我忘了這名稱是什麼?

或是老闆也沒有特別說這個是什麼

我只知道老闆說這個是用米去做成的

其實吃起來嘛...有一點像是麻糬

但是沒那麼軟Q

有點像是麻糬放空氣中久一點

稍微比較緊實的那種感覺

吃起來就很純粹的感覺

淡淡米香

老闆說可以回家沾蜂蜜

小朋友會更喜歡!!!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10).jpg

後方還有賣很多包子饅頭類的商品

其實阿如覺得看起來也很好吃耶

不過第一次總是要保守一點

留著下次再來買好了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11).jpg

下次有買再來更新分享給大家嘿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12).jpg

這芋丸好可愛喔!!

一顆顆小小的

但是口感和阿如之前吃的芋丸其實不太一樣

他感覺不是用純芋泥下去炸

我覺得是有加一點"粉"去調和

吃起來的口感是有一點QQ的

剛炸起來超燙口的

兩隻吵著吃

只好在路邊就這樣吃了起來

到底有沒有這麼貪吃啦!!!

哈~

不過這種東西就是要趁熱吃口感最好啊!!!

外表酥酥香香的

吃起來不會太甜

一份30也不貴

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試試看喔!!!

 

------------二訪----------------

 

廟口小棧 (1).jpg

今天又帶兩隻搭輕軌來廟口小棧啦!!

生意還是一樣超好的耶!!!

廟口小棧 (2).jpg

今天炸的是菜丸

廟口小棧 (3).jpg

哇~顏色好繽紛喔!!

而且擺的好漂亮 像一朵花一樣

看起來超吸睛的!!

只是強迫症的我好想再拿一塊紫色的放上去

我看了一下粉專的介紹

這個叫做菜甘包

外皮是米做的

廟口小棧 (4).jpg

嘿嘿嘿

其實不瞞大家說

我今天就是想來拍這彩色的五福米粿啦!!

是說...我要拍的是在蒸籠裡的畫面

現在只有看到包好一包一包的

廟口小棧 (5).jpg

哇~旁邊剛好有剛炸好的菜丸(不知道有沒有聽錯XD)

炸的金黃模樣看起來也不錯

廟口小棧 (6).jpg

廟口小棧 (7).jpg

既然看到了就是有緣?

當然也不能錯過囉!!!

這個剛炸起來外表很酥脆

裡面有一種QQ軟軟的感覺

建議大家一定一定要趁熱吃

後來冷掉再吃

油味就比較明顯

口感也變得有點潤潤的

廟口小棧 (8).jpg

因為沒有看到這個畫面

阿如一直在旁邊東張西望 探頭探腦的

於是後來過了幾分鐘

終於提起了勇氣問了在炸菜丸的阿姨

裡面蒸籠內的是不是在蒸彩色的五福米粿

阿姨說:是喔~但是還沒好,時間還沒到!!

阿如:啊~其實我已經買了(晃了晃拿在手上的五福米粿)

但是可不可以...((內心害怕但表面鎮定))

打開一下下讓我拍張照((吞了一口口水))

要是以前的我一定不敢開口

但是好像當媽之後臉皮有訓練的比較強壯一點((羞))

哈哈哈~結果蒸籠一打開

旁邊的另一個男孩?拿著單眼一個箭步跟上

還用快速連拍

哈哈哈~看來他剛剛在旁邊晃來晃去

也是在等著這個畫面啊!!((大笑))

結果拍得起我還認真

廟口小棧 (9).jpg

回到家當然也要來幫他拍個美美的沙龍照囉!!

彩色的擺起來就是吸睛啊!!

廟口小棧 (10).jpg

這一盒花生粉是阿如另外加購的

一盒10元

廟口小棧 (11).jpg

如果單吃五福米粿

其實就是很單純的米香

沒有什麼味道

咬起來有點像比較硬一點的麻糬

他的延展性沒有那麼高

沾花生粉其實表面的附著力也不是很高

可以先沾一點蜂蜜也不錯

或是自己發揮創意入菜也可以喔!!

50年老店 炸棗 饅頭 菜包 (1).jpg

 

 

引申研讀:

跟著阿如坐輕軌玩高雄 吃美食

IMG_5322.JPG

 

有緣就會遇見 巷弄老房子裡的咖啡香 簡愛咖啡 J•E CAF'E

簡愛 (4).jpg

 

高雄約會 節日餐廳懶人包 在特別的日子值得慶祝一下

AAA..jpg

 

高雄鹽埕精選美食懶人包美味登場!!!

鹽埕.jpg

 

高雄西子灣美食懶人包 哈瑪星美食懶人包 

西子灣.jpg

 

高雄駁二週邊美食懶人包美味登場!!!

P.jpg

 

高雄美濃一日遊景點美食懶人包!!!

0.jpg

 

高雄美味蛋糕懶人包!!

品好 (0).jpg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