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jpg

從台中嫁到高雄的阿如

最常被家人或朋友問到的就是

高雄有什麼好玩的??

說真的阿如已經回答到喉嚨都要長繭了((又浮誇XD))

所以想想每次這樣回答也不是辦法

常常說完沒幾天朋友又忘了

一次兩次三次...N次

都講到膩了XD

所以這次阿如決定乾脆就把他們全部寫成一篇高雄景點懶人包

安捏下次再有人問

我就直接丟連結給他

嘿嘿嘿

我好聰明 

這樣終於可以一勞永逸啦

((翹腳捻鬍鬚XD))

接著就跟著阿如的腳步

一起來走訪高雄各個隻明景點囉!!!

 

蓮池潭

說到高雄第一個想到的景點就是蓮池潭啦

這景點可是阿如小時候就陪媽媽參加那種什麼社團的來過了

駁二近年很紅

不過還算是新生代的景點

第一站當然要從"經典款"來介紹囉!!!

PICNIC_20200816_125745158.jpg

蓮池潭位於半屏山之南,龜山之北

是高雄市左營區區內最大的湖泊

潭面面積約42公頃

黃昏時刻來景色蠻美的

悠閒而放鬆的步調 

 

 

龍虎塔

蓮池潭的龍虎塔

更是必拍打卡點之一

是兩座龍和虎的閣樓

高七層的塔可由龍口進、虎口出

龍虎塔 (1).jpg

嘿~很經典的照片吧

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來走走拍拍照

算是蠻有辨識度的景點之一喔!!!

龍虎塔 (2).jpg

 

 

 孔廟 

位於蓮池潭北岸的孔廟

於1976年興建落成

屬於新式的仿宋宮殿式建築

蓮池潭旁邊的孔廟

佔地相當廣闊

A.JPG

拍照起來特別有味道

像是古裝劇裡的場景

旁邊還有一間咖啡店

可以穿上古裝喝下午茶

過足角色扮演的癮

很是特別呢!!!

20200813_141805.jpg

景點資訊

開放時間:09:00–17:00(週一公休)

連絡電話:07-5880023

傳真:07-5811915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蓮潭路400號

20200813_141911.jpg

 

 

果貿社區

這裡是左營區的一處集合式國民住宅群

特別的地方就是他的環狀建築

照片拍起來非常特別

周邊還有幾間眷村美食

像是寬來順 美紅 來來...等

都相當受歡迎喔!!

B.jpg

想要拍出環狀的感覺要用到廣角鏡頭

還要一整個貼近地面拍

好累啊~哈

果貿.jpg

 

樂活眼鏡

20200817_120041.jpg

拍完照肚子也餓了

高醫商圈 熱河街這附近的美食好多

也是阿如常常覓食的地方

像是超人氣的 小雅茶飲

阿拉上海鮮肉生煎湯包

北港蔡三代米糕

全家福西點麵包

阿亮香雞排 ...等

都是阿如日常用餐的口袋名單 

這間樂活眼鏡價格很便宜

框+片 只要1980

而且還可以免費維修/換鼻墊

像我家老公有時抱小孩不小心就會撞到眼鏡

然後眼鏡就歪了

有專業的可以幫忙調整一下

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啊!!!

樂活眼鏡 (2).jpg

一進室內空間感覺很溫馨

像是近到咖啡店的感覺

讓人沒有距離感

20200817_111135.jpg

哈哈哈

還真的有茶水和小點心耶!!!

也太貼心了吧??

然後那個杯子好可愛呀

樂活眼鏡 (3).jpg

配鏡前先熱敷讓眼睛放鬆一下

他的溫度不會很高

就溫溫熱熱的 

樂活眼鏡 (4).jpg

接著開始驗光

這可是配鏡相當重要的一環

不可馬虎啊!!!

樂活眼鏡 (5).jpg

驗完光就可以開始挑選眼鏡囉!!!

樂活眼鏡的款式真的相當多

不論你想要什麼風格通通有

抽屜一個個打開

琳瑯滿目

不用擔心挑不到喜歡的

只要擔心喜歡的太多

陷入了選擇障礙不知如何抉擇啊

樂活眼鏡 (6).jpg

7/15 - 8/31 還有振興三倍券的活動

配鏡好禮再加二

升級藍光功能

升級刻字服務

超划算的呢!!!

樂活眼鏡 (7).jpg

挑選眼鏡其實就像是個人穿衣服一樣

可以適度地展現個人風格

挑選了眼鏡之後

連拭鏡布 鼻墊都可以自己選擇喔!!!

樂活眼鏡 (8).jpg

老公挑他的 我挑我的

阿如挑了一個看起來很文青感的眼鏡

想偽裝一下大學生

有沒有覺得很像飽讀詩書這樣((自己說XD))

哈哈哈

其實還有一點像丁小雨((有人知道他是誰嗎XD))

樂活眼鏡 (9)..jpg

另外還有超多款的太陽眼鏡耶

現在出門太陽都超大的

實在是很適合順便帶上一支啊!!!

你看阿如選的這款是不是很適合我呢

鏡框是彩色的

非常活潑的款式

阿如個人很喜歡呢

 

駁二藝術特區

接著我們就來到了駁二啦!!!

這裡可說是高雄近幾年人氣最高的景點之一

不僅有展覽還有餐廳可以品嘗美食

( 高雄駁二週邊美食懶人包 )

假日更有市集可以逛逛

有吃有玩有的買

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20170823_135950.jpg

也可搭乘輕軌漫遊高雄

是阿如很喜歡假日帶著兩小的旅遊方式喔!!!

文章連結 跟著阿如坐輕軌玩高雄 吃美食

IMG_5502.JPG

20934735_10208154406178517_9193389731730303526_o.jpg

 

大港橋

座落於鹽埕區大義路底

是全台首座水平旋轉橋

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

可在3分鐘內完成水平運轉

大港橋旋轉開合秀,每日下午3點一場

每逢週五六日晚間7點加開一場。

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

串連駁二藝術特區、高港棧庫群

也是近期最夯的打卡點喔!!! 

C.jpg

116226610_294127781836995_3694182029070553200_n.jpg

高雄港大港橋 Great Harbor Bridge

開放時間 : 08:00-22:00

地點 : 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旁 (C12)

 

棧二庫

既然來到駁二

當然也要來逛一下棧二庫囉!!!

全台最大活化老倉庫

旋轉木馬%26;旗福號 (1).jpg

棧貳庫位於高雄港2號碼頭。

民國 92 年時也被高雄市政府公告為歷史建築。

旋轉木馬%26;旗福號 (2).jpg

白色旋轉木馬更是網美必拍的浪漫景點啊!!!

20190914_123939.jpg

另外假日還可以從這邊搭乘旗福號到旗津逛街踏浪吃海鮮喔!!!

引申相關文章連結

棧貳庫 旋轉木馬 乘載著夢想浪漫啟程 亞洲第一艘電力渡輪旗福一號

高雄景點-棧貳庫KW2 結合文創 休閒 美食 美景於一身!!!

高雄旗津美食懶人包 正家興波士頓派 古早味蕃茄盤 手工魚麵 陳家肉包 

20191229_185335.jpg

夜晚雨後棧二庫一樣迷人

20191101_194409.jpg

 

景點資訊

棧貳庫 KW2

07-531-8568

周日至周四 Sun. - Thu. 10:00-21:00

​周五至周六 Fri. - Sat. 10:00-22:00​

​​國定假日及假日前夕 10:00-22:00

高雄市鼓山區蓬萊路17號(七賢三路底)

大眾運輸 Transportation

捷運|橘線西子灣站 2號出口

輕軌|哈瑪星站或駁二蓬萊站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為一處多功能文化園區

外型設計意象以自然元素為主軸

加入風的流動、光影及雨水等意象

內部設施多元,

包括多功能演藝廳、視覺展覽館等,

更具備全台首座的藝術圖書館。

也曾是蔡依林拍攝廣告的場景之一喔

夜晚燈光亮起

看起來像是一個個熱氣球

超夢幻的!!!

A.jpg

52995401_2029004784064219_2784780610596503552_o.jpg

大東ZONE 3店 側牆也別忘了來拍一下喔!!!

 

 

大東濕地公園

建於1981年

就在大東文化藝術中心對面

坐捷運到大東站一號出口就到了

占地9公頃

園內綠意盎然

有忘憂森林的美稱!!!

A.jpg

 

 

LOHAS 高雄熱河店

門市電話:07-313-6271

營業時間:10:00 ~ 22:00,全年無休

門市地址:807 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95號

官網 : http://www.lohasglasses.com/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