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 (0).jpg

潮州燒冷冰-阿倫冰店  FB

087892202

9:00-22:50

屏東縣潮州鎮新生里新生路149號 

潮州 (1).jpg

來到潮州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潮州冷熱冰啦!!!

這就像是到萬巒就想到豬腳 到東山就想到鴨頭

到萬丹就想到紅豆餅...一樣自然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幫我接力XD))

所以秉持著經過不要錯過的原則

我們就來吃個燒冷冰吧!!!

其實在這圓環

有兩間冷熱冰生意都很好

一間是正老牌潮州冷熱冰

一間是阿倫冰店潮州燒冷冰

阿如很多年前曾來吃過

但是說真的

我已經忘了吃哪一間了((攤手))

人到了一個年紀

連昨兒個中午吃些什麼都想不起來了

哪記得好多年前吃的是哪一間啊XD

這天其實天有點飄著雨

但是兩間生意看起來都挺好的

可能是放暑假的關係吧

((雖然是平日))

不過真要比的話

正老牌人稍微多一些

不過問了我家小孩想吃哪間

竟然投給了阿倫冰店

既然這樣那就吃這間囉!!!

潮州 (2).jpg

創立於民國54年

也算是老店了

潮州 (3).jpg

室內還保留很古早的味道

大部分的座位在外面

潮州 (4).jpg

一鍋鍋的料看起來超霸氣的!!!

潮州 (5).jpg

潮州 (6).jpg

潮州 (7).jpg

由牆上的許多照片看來

很多的媒體都採訪過啦!!!

果然是潮州知名老店啊

潮州 (8).jpg

冰來囉!!!

我們叫的是綜合冰

一碗50元

上面的糖水顏色看起來和一般的八寶冰好像不太一樣

他顏色感覺比較呈現金黃色

潮州 (9).jpg

裡面的料有紅豆 綠豆蒜 湯圓 花生 芋頭...

潮州 (11).jpg

其實...

我覺得和一般的八寶冰差異不大耶((小小聲XD))

每項配料吃起來就中規中矩吧

整體阿如個人覺得偏甜了一些

或許點餐時可以調整甜度??

而且份量上不算多

不過我覺得有些就是這樣

好像到了某個地方

不吃一下當地最富盛名的名產

就會覺得好像不算到過那個地方??

就吃一下打個卡到此一遊的概念囉!!!

後來吃完老公才跟我說

我們很多年前吃的是正老牌

奇怪...這種事他怎麼會記得XD

然後覺得兩家其實吃起來...差不多

哈哈哈

我想應該也是吧((摸下巴))

大家可以跟阿如分享你們都吃哪一間嗎??

潮州 (12).jpg

在正老牌的旁邊有一間烤玉米吸引了阿如的注意

因為阿如個人很愛吃烤玉米啊

而且他的攤子看起來就舊舊的

仔細看了一下

攤子上還寫著創立於民國38年

哇~乖乖!!!

那不就比阿倫冰店還老啊

這下不吃吃看怎麼可以??

((誰說不行XD))

潮州 (13).jpg

特別的是

這裡用的玉米好特別

有黃玉米可以選

另外還有彩色玉米(不是全白的)

我家小妞馬上就說要選黃色的

好吧!!!

其實我也蠻愛吃黃色的玉米

雖然一般烤玉米好像比較少看到用黃色的玉米

那就選黃色的囉!!!

潮州 (14).jpg

哇!!!

等了一下就拿到了熱燙燙的烤玉米囉!!!

看起來醬料塗抹的夠大器

如果不是尾端漏餡

根本看不出來是什麼顏色的玉米呢!!!

這樣一隻是50元

潮州 (15).jpg

我家小妞一馬當先試了一下口味

結果...

他說他不喜歡那個醬的味道

噗~

小孩有時很難懂啊

不過倒是讓愛吃玉米的媽媽賺到

趕緊接手試試囉!!!

一入口沙茶味道蠻香的

調味偏重一些些

玉米蠻甜的

而且也不會老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啊!! 哈

於是在車上就開心的把這一根給解決囉!!!

口味很主觀

我是覺得如果剛好有來潮州

和阿如一樣愛吃烤玉米的話

就不妨試試吧!!!

 

引申研讀:

潮州不只冷熱冰 近期最夯IG打卡人氣王就是他!!! 咪丸媽泰式奶茶thai tea

咪丸媽泰式奶茶thai tea (1).jpg

 

 

鼎昌號 屏東超讚的特色主題甜點餐廳 一試就愛上!!!

鼎昌號.jpg

 

屏東東港創意冰品大發現-柳蘭軒冰舖

柳蘭軒 (0).jpg

 

 

愜意悠閒的午後時光~屏東里港大茉莉農莊

大茉莉 (0).jpg

 

東港在地特色美食 秀英肉粿

秀英肉粿 (4).jpg

 

恆春景點 網美必訪 墾丁咖啡推薦 夏樹飲室

夏樹飲室 (0).jpg

 

高雄駁二週邊美食懶人包美味登場!!

P.jpg

 

高雄旗津美食懶人包 正家興波士頓派 古早味蕃茄盤 手工魚麵 陳家肉包

A.jpg

 

 

高雄西子灣美食懶人包 哈瑪星美食懶人包

西子灣.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