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大沙茶爐 (1).jpg

松大沙茶爐 - 成功店  FB

06 226 0028

17:00 - 2:00 (周三公休)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39號

 

松大沙茶火鍋 - 慶平店  FB

06 299 6535

12:00 - 22:00 (周二公休)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129號

上星期看電視剛好看到台灣1001個故事在介紹台南老字號沙茶爐

影片我也一併放上來給大家參考

介紹的十分吸引人

讓人有種想熱血衝台南的感覺((笑))

前幾天剛好我們跑去了興達港

老公說這裡其實已經算接近台南了

我說:真的嗎??不然我們就衝松大沙茶爐吧!!

ㄟ...是說其實興達港算是靠海

開到台南市區也要個近半小時耶((搔頭))

好啦~不管!!

反正就是難得出門

我們很熱血的衝來松大沙茶爐啦!!!

松大沙茶爐 (2).jpg

我們到的時間略早

店家還在準備中

所以就在外面等了一下

松大沙茶爐 (3).jpg

松大沙茶爐目前有兩間

一間成功店一間慶平店

兩間的營業時間與公休日略有不同

我們來這間是成功店

因為第一次吃的店我基本上都會先去本店吃

總覺得這樣才能吃到原汁原味

松大沙茶爐 (4).jpg

菜單

松大沙茶爐 (5).jpg

室內座位區

原本在看電視的時候

我覺得有一點點像小豪洲沙茶爐

都是比較有一點年代感

長條型的用餐空間與圓桌

後來又覺得有點不一樣

仔細的看了他們圍裙上的字樣

確定是松大沙茶爐

松大沙茶爐 (6).jpg

因為第一次來

其實不太知道份量

老闆娘就問我們要吃牛肉還是豬肉

我們想說這裡不就是吃溫體牛有名嗎?

當然選擇牛肉囉

接著他說那就先幫我們出兩份鍋底 兩份牛肉

因為之前沒來過也沒概念

就聽他的囉!!

松大沙茶爐 (7)..jpg

加點的配料直接在冰箱自己拿

上面是沒有標價的

如果要看價錢要看菜單上才會有喔!!

松大沙茶爐 (9).jpg

松大沙茶爐 (10)..jpg

噹啦!!!

我們的鍋底上桌囉!!

上面這樣是兩份350元!!

湯底看起來蠻清的

鍋底有很多扁魚蝦米

單喝湯頭有扁魚的香氣

不過味道其實蠻清淡的

另有一盤高麗菜

和一配配料

裡面有蕃茄 芹菜 木耳

豆腐 蔥 丸子 冬粉

松大沙茶爐 (12).jpg

店家的超人氣沙茶

等等來試試!!

松大沙茶爐 (15).jpg

我們家吃火鍋大部分會以菜為主

食材處理上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其中蛤蜊算是挺大顆的

高麗菜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盤

松大沙茶爐 (14).jpg

鴨血

松大沙茶爐 (16).jpg

牛肉等了一些時間才來

用碗裝的部分是鍋底的

兩盤牛肉就是兩份牛肉350元

松大沙茶爐 (17).jpg

一上桌時

我第一眼覺得他的油花蠻少的

用碗裝的鍋底那份牛肉份量上不多

因為我們的鍋底是兩份啊 

松大沙茶爐 (18).jpg

先夾一片牛肉涮涮看吧!!

松大沙茶爐 (19).jpg

我只有輕輕涮一下

牛肉基本上還保留了粉紅的色澤

沾上店家的沙茶

牛肉不是走鮮嫩路線的喔

他是比較有扎實有嚼勁的

不是很確定是不是這就是他們牛肉的特色

還是今天這隻牛剛好比較壯!?

沙茶聞起來有很濃的花生香

實際入口吃起來味道沒有看起來重

反而鹹度是非常的...溫和的

就我個人來說

我比較喜歡牛肉是嫩口的味道上再鹹一點

單就牛肉來說

我更偏愛 湖東牛肉館 的牛肉

如果以沙茶來說  小豪洲沙茶爐 更深得我心

另外屏東的 新園牛肉爐 也挺好吃的

但這並不代表松大沙茶爐不好吃喔

只是就我們的口味來比較而已

畢竟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

他依舊有一定的水平

相信也有死忠的支持者才能開這麼久屹立不搖啊!!

 

 

 

 

引申研讀:

生意好到太誇張 連平日中午都一位難求 沒訂位別想吃!!! 湖東牛肉館

湖東牛肉館 (1)..jpg

 

台南超人氣火鍋老店沙茶爐 用餐時間人潮滿滿 扁魚香氣 手工沙茶香氣獨樹一格!!!小豪洲沙茶爐

小豪洲沙茶爐 (1).jpg

 

名不虛傳的好味道~正宗汕頭火鍋屏東新園牛肉爐

新園牛肉爐.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