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洲沙茶爐 (1).jpg

小豪洲沙茶爐  FB

06 2204164

10:00 - 23:30

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小豪洲沙茶爐 (3).jpg

這天從台中娘家回高雄

我家的辛苦司機老公大人到了台南早已飢腸轆轆

想到之前朋友好像提過一間台南好吃的火鍋

確認店名後二話不說

設定導航前進準備放飯XD

說真的

這間小豪洲沙茶爐的位子也太隱密了吧!!!

不是刻意前往根本不會發現在巷子裡的他啊

真的算是名符其實的巷弄美食耶!!!

開車的朋友記得要在外面路邊找停車格喔!!

小豪洲沙茶爐 (4).jpg

一進門其實阿如有點被嚇到

別看外面好像天黑黑的很晚的樣子

印象中進門時還不到18:00

店內竟然就已經做了好多客人

生意也太好了吧!!!

讓我對於今天的晚餐又更加期待了!!!

小豪洲沙茶爐 (7).jpg

價目表

小豪洲這邊的鍋底有豬肉沙茶爐和牛肉沙茶爐兩種

我們兩大兩小點了一份牛肉沙茶爐 NT.330

不夠的話再加點囉!!!

另外單點的部分選擇也不少

除了點了幾樣小朋友愛吃的之外

阿如問了一下隔壁桌的客人什麼是"必點"的

會這麼問他是因為有聽到他再跟朋友介紹

感覺像是這裡的熟客咩~哈哈哈

他說其實這邊的特色是魚丸 魚餃 魚冊

是店家自製外面吃不到的

不過今天的戰力只有兩大兩小怕全點會吃不完

想了想魚冊沒吃過

那就試試他吧!!!

對~阿如這個人最喜歡嘗試沒吃過的!!!

老公問說:魚冊是什麼??

我說:我也沒吃過~管他的!!!吃了就知道囉~哈哈哈

老公對我這種嘻花的個性早已見怪不怪

小豪洲沙茶爐 (9).jpg

加湯可自取

小豪洲沙茶爐 (10).jpg

我們點的牛肉沙茶爐上桌囉!!!

湯底的部份有一些扁魚 冬菜 高麗菜...等

湯單喝起來扁魚的味道還蠻濃的

小豪洲沙茶爐 (14).jpg

除了湯底之外

另外還有一盤牛肉上面放了豆腐、芹菜、魚餃、魚丸、黑輪、番茄

分量其實不會很多

就看給個人的食量下去加點囉!!!

小豪洲沙茶爐 (16).jpg

哇!!!

咱們的餐點陸續上桌囉!!!

看起來好青操啊!!!

小豪洲沙茶爐 (17).jpg

台灣牛肉  NT.180

這一份牛肉是我們另外單點的

個人覺得

單點的牛肉比原本附的那一盤牛肉好吃耶!!!

他的油花比較漂亮

咬起來口感也比較不會澀口!!!

小豪洲沙茶爐 (19).jpg

豬肉筋  NT.120

喔~剛剛上面忘了說!!

這豬肉筋也是必點的!!!

一上桌店員就建議我們直接下鍋煮

煮越久越好吃

我們實際吃的結果也真的是這樣耶!!!

剛煮好的口感會比較硬

燉煮的越久口感越好

有點這一位的朋友

不要猶豫

上桌時就直接丟下鍋煮就是了!!!

小豪洲沙茶爐 (20).jpg

番茄  NT.50

會點這個完全是因為我家小妞愛吃番茄啦!!!

小豪洲沙茶爐 (21).jpg

玉米  NT.50

是的!!!

這個也完全是為小朋友點的!!!

他...就是玉米XD

不過還算蠻大塊的就是!!!

小豪洲沙茶爐 (22).jpg

綜合菇(杏鮑 袖珍)  NT.60

好!!!

就想說吃點菇類好像不錯這樣!!!

小豪洲沙茶爐 (24).jpg

花枝漿  NT.80

這個花枝漿口感不錯耶!!!

咬起來有彈性不會如糊糊軟軟的

重點是他的裡面花枝給的大方

幾乎每一口都咬的到花枝塊

口感挺好的!!!

可點!!!

小豪洲沙茶爐 (25).jpg

黑輪  NT.50

這裡的黑輪口感和外面吃到的不太一樣

我覺得他的魚漿味更重

老公還挺喜歡的

一直跟我說黑輪好吃要我快試試這樣XD

小豪洲沙茶爐 (28).jpg

高麗菜  NT.65

好的!!!

有常看阿如文章的朋友應該不難發現

阿如每次吃火鍋幾乎都會加點高麗菜

我是高麗菜控

而且現在吃高麗菜正當時

又便宜又好吃!!!

吃蔬果就是要吃當令的才是王道啊啊啊!!!

小豪洲沙茶爐 (31).jpg

手工沙茶醬

這沙茶醬啊

可以說算是小豪洲沙茶爐的靈魂

很多人可是為了這一味來的!!!

他的味道很濃厚

和一般市售的味道完全不同

店內還有直接販售一整罐的沙茶醬

大400  中290  小170

喜歡的朋友直接買回家囉!!!

小豪洲沙茶爐 (36).jpg

哇!!!

整鍋滿滿的 色彩又繽紛

光視覺就令人食指大動啊!!!

小豪洲沙茶爐 (40).jpg

魚冊 NT.70

嘿嘿嘿

好料陳甕底

最後登場的就是他!!!

我覺得吃起來有一點像是...

沒有皮的魚餃

哈哈哈~會不會被我形容得好像很沒有價值這樣

其實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喔!!!

算是挺有特色的!!

有來的朋友不要錯過他了!!!

個人覺得整體來說

算是一間還不錯的火鍋

味道也算是有特色

有來台南的朋友不妨來這巷弄裡

尋找傳說中屹立不搖的好滋味吧!!!

小豪洲沙茶爐 (42).jpg

 

更多台南美食:

超狂!!搬家後人氣不減的瘋狂炸雞店!!在地人推薦必吃名單!! 葉麥克炸雞

台南老字號 人氣鍋燒排隊美食 民族鍋燒老店

隱藏在市場神秘百慕達地帶 沒招牌 沒菜單 卻人潮滿滿

善化老店 推薦善化必吃!!!超好喝一等涼冬瓜茶 

台南國華街必吃人氣美食小吃之一 石精臼蚵仔煎

浪漫老屋新風情 美味餐點質感餐廳推薦 台南中西區早午餐 In Stock 飲食客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