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y微酵機 (21).jpg

今天阿如要來和大家分享的是Landy微酵機

沒想到自己在家做優格竟然這麼簡單耶

做完真的有滿滿的成就感

而且啊不用擔心吃下一些有的沒的

讓小朋友吃得開心又安心

就是當媽媽最大的心願囉!!!

而且啊

這台Landy微酵機

可不是只能做優格喔

他還可以做出各種料理

像是泡菜啦 甜酒釀 水果酒 酵素

和目前很流行的舒肥法低溫烹調...等

全部一機搞定

真是太厲害啦!!!

趕快來看阿如的分享吧!!!

Landy微酵機 (1).jpg

嘿嘿嘿

既然是開箱文

當然就是從箱子開始拍囉

噗哈哈哈

這只是阿如個人的習慣啦

就是要讓大家對於商品都可以看得一清二楚的囉!!!

今天分享的是Landy微酵機SU-671

Landy微酵機 (2).jpg

包裝上還有貼了易碎品的標籤

可以提醒送貨人員對它溫柔一點

安全的送到客人手中囉!!!

Landy微酵機 (3).jpg

咦??

打開紙箱還有一層箱子耶!!

Landy微酵機 (4).jpg

這紙箱和外層的牛皮紙箱比較起來

稍微有點設計感

我覺得也挺適合送禮的耶

對於愛做料理的媽媽來說也是很實用的禮物呢!!!

Landy微酵機 (5).jpg

紙箱上有清楚的商品說明

使用電壓:110V

消耗功率:25W

Landy微酵機 (6).jpg

打開箱子

裡面的微酵機用了氣泡袋裝著

包裝算是很仔細喔!!!

可避免運送過程的碰撞問題

Landy微酵機 (7).jpg

嘿!!!

隱約可以看到微酵機本人啦!!!

Landy微酵機 (8).jpg

哇!!!

粉色機身好夢幻喔!!!

而且看起來就是很間單明暸

設計感覺不會很複雜

應該很好上手

體積也很輕巧

不會佔位置

收在櫃子裡也很方便

想使用時在拿出來即可

非常方便啊!!!

Landy微酵機 (9).jpg

在使用之前

器具皆需事先使用沸水消毒

製作優格的過程中,

接觸食材的器具建議都要用沸水燙過

如有壞菌或油汙皆會影響優格成形喔!!!

Landy微酵機 (10).jpg

裡面的配件有1.2L超大容量的發酵專用容器

專利水切濾器 蓋子...等

Landy微酵機 (11).jpg

大家不用擔心不會做

武功秘笈也會隨商品附給大家

只要依照上面的比例

大家都能輕鬆地做出各式料理

一點都不難喔!!!

阿如第一個要和大家分享的就是水果優格啦!!!

好期待喔!!!

這也是阿如個人第一次做優格耶!!!

先來看看阿如拍的影片吧!!!

嘿嘿嘿

相信看過影片大家應該會在心裏想說

哇!!!

做優格竟然是這麼簡單的事耶

吃起來更加安心

因為一般外面市售優格除了熱量可能太高

也可能添加香精調味、以凝固劑定型

或內含多種添加物

自己DIY吃的最安心!!!

下面阿如會一步驟一步驟用圖文分享給大家!!!

Landy微酵機 (12).jpg

拿出優格粉

裡面共有20小包

Landy微酵機 (13).jpg

包裝背後也有清楚的商品說明

不建議大家使用市售優格採菌

因為易受雜菌汙染喔!!

Landy微酵機 (14).jpg

阿如這次準備了500ml的鮮奶

和優格粉半包倒入1.2ml發酵專用容器

如果你要一次做1000ml也可以喔

優格粉就剛好倒入一包

可以直接將整罐牛奶放入

不需再更換酵容器

因為阿如家人不多想說先做500

想吃可以在做就好

記得要攪拌均勻喔!!!

提醒大家鮮乳放置越久含菌量會越多

容易阻礙優格菌種醱酵。

全脂或低脂的鮮乳皆可製作優格,

使用全脂鮮乳做出來的優格,

口感會較為細緻綿密,風味也更香醇!

Landy微酵機 (15).jpg

接下來

選擇功能P-1

按下啟動鍵

就開始工作囉!!!

哇!!!

只要10小時過後就有美味的優格了

也太簡單了吧!!!

微酵機具有多功能設定

且可自動恆溫等功能

採用PTC發熱原件恆溫作業

精確控制益生菌在最佳環境下發酵

一般優格製程約為8~14小時

天氣、室溫的變化也會影響優格的成形

42~45℃為最適合優格菌種繁殖的溫度

冬季室溫較低時需增加優格機製程時間喔!!!

Landy微酵機 (16).jpg

當啦!!!

優格完成囉!!!

摸起來是微微溫溫的感覺

Landy微酵機 (17).jpg

接下來我們把它拿去冰冰箱

一般來說

最佳賞味期限

建議三天內食用完畢喔!!!

Landy微酵機 (18).jpg

等到優格經過1~2個小時冰涼涼後

接著我們來切水果

這裡的水果啊

可以看個人的喜好去做搭配

像阿如家夏天最喜歡吃的就是芒果啦

當然就是先拿芒果來做搭配囉!!!

冬天用草莓應該也挺不賴的

或者是來個綜合水果繽紛的顏色也很漂亮喔!!!

Landy微酵機 (19).jpg

接著在碗中放入優格

Landy微酵機 (20).jpg

上面放上一些芒果塊

看起來很有這麼一回事的芒果優格就完成囉!!!

是不是蕭乾單的啦!!!

Landy微酵機 (21).jpg

看的一整個令人食指大動

小妞在旁邊一直問說可以吃了沒??

哈哈哈

好啦好啦

媽媽拍張照馬上就可以吃了啦!!!

Landy微酵機 (22).jpg

這樣一碗

竟然不到10分鐘就被吃光光了

還一直跟我說好好吃喔

我可以在吃一碗嗎??

哈哈哈

看來媽媽第一次做優格就上手

就是這麼簡單

妳是不是也想是看看了呢??

 *小提醒:若要製作希臘優格

請先將水切濾器放入發酵專用容器內,

再將鮮奶和優格菌粉倒入並攪拌均勻喲

Landy微酵機 (23).jpg

咦??

畫面一轉

這是哪??

嘿嘿嘿

炎炎夏日相信大家一定都有吃過涼筍吧??

偷偷告訴大家

涼筍和優格也很速配喔!!!

酸酸涼涼的滋味

在夏天裡更開胃喔!!

我們來到了菜市場

這間專賣筍子的菜攤

老闆很有信心的說他們家的筍子就是好吃

還說我要拍照要早點來東西比較多

哈哈哈

Landy微酵機 (24).jpg

來來來

阿如順道和大家分享一下挑選竹筍的小技巧吧!!!

第一其實筍子不用大

形狀選擇看起來彎彎的更好

底部面積則可選擇大一點

稍微摸一下是否會粗粗的

選擇摸起來細緻的吃起來也會比較嫩

再來是上面的頭盡量選擇不要綠綠的

黃色的表示還沒冒出泥土就採收了

比較不容易苦喔!!!

接著依樣先讓大家欣賞一下阿如拍的影片先了解一下製作過程囉!!!

 

Landy微酵機 (25).jpg

洗好的筍子

Landy微酵機 (26).jpg

由於阿如準備的鍋子小一些

所以就先將筍子的頭先切掉

Landy微酵機 (27).jpg

放入鍋中

家水至淹過筍子的高度

在加入一點白米

這樣煮起來會更好吃喔!!!

Landy微酵機 (28).jpg

煮滾之後轉中火蓋上蓋子

繼續煮50分鐘

煮完後先別急著開蓋讓它稍微悶著

放涼後即可放入冰箱

Landy微酵機 (29).jpg

要吃的時候

想吃多少切多少

其他的一樣可以放在冰箱內

大約可以放個3-5天左右 

Landy微酵機 (30).jpg

搭配上優格醬

吃起來清爽又開胃!!!

自己做的優格好吃又健康

而且操作真的很簡單

一指搞定超EASY

一整個激起阿如的料理魂

像要用微酵機做更多料理啦!!!

售後服務有一年保固

且一通電話到府收送喔!!!

今天阿如廚房教室就分享到這邊囉

咱們下次見

 

 

官網:http://www.leico-shop.com.tw/web/index/index.jsp

FB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Leicolandy/

賣場網址:http://www.leico-shop.com.tw/web/product/product_in.jsp?pd_no=PD1562662567457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