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麵 (5).jpg

鴨母寮市場炭火麵(垃圾麵)

06:30-13:30 (農曆初三、十七公休)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15號

垃圾麵 (2).jpg

這天趁著休假

安排了一趟台南的輕旅行

中午時間原本想吃民族鍋燒

開車時突然看到鴨母寮公有零售市場

看看時間尚早 肚子還沒有非常餓

就先進去市場逛逛吧!!!

垃圾麵 (4).jpg

逛著逛著

突然看到市場旁邊有一條小小巷透出光亮 

而且隱約覺得裡面好像很多人

於是就帶著一點好奇+探索的心情走了進來

垃圾麵 (5).jpg

噹啦!!!

看到眼晴的景象

雖然沒有什麼桃花源的景象

但確實有從口入。初極狹,才通人。

復行數十步,豁然開朗之感啊!!!((推眼鏡))

阿如一整個驚呆了

這是發生了什麼是???

人一整個呈現爆炸的狀態

完全沒有位子

這時哪管什麼鍋燒不鍋燒的

當然就是找一個快吃完的桌在旁等著先

非得試試看的啊!!!

垃圾麵 (7).jpg

坐定之後

才傻傻的問說這是吃什麼的??哇哈哈哈

沒錯

我根本不知道這裡是賣什麼的

看這人潮就決定要吃吃看

是不是超狂的!!!

垃圾麵 (8).jpg

我們傻楞楞的問旁邊的客人

客人說這裡是垃圾麵

好吃他們吃很多年了

問了一下老闆有菜單可以看一下嗎??

老闆說他們沒有什麼菜單這種東西

就只賣麵 

然後有乾的和湯的兩種這樣

哇!!!

實在是太狂了

然後這環境...也很狂..

垃圾麵 (10).jpg

每個碗裡都已經放好調味料

阿如坐在位子上有看到老闆娘放調味料的身手

一整個讓我想起多年前去韓國看得亂打秀啊

身手之俐落

調味料從空中以美妙的拋物線進入碗裡

堪稱一絕啊!!!

垃圾麵 (11).jpg

好啦!!!

點完餐

其實也不用什麼點 就說有乾的和湯的麵這樣

那當然不囉嗦 沒有懷疑的就是各來一碗啊!!!((握拳))

再來就是阿如轉轉拍拍的時間

突然看到這感覺像是休息中的攤子!?

上面放了幾杯紅茶

垃圾麵 (12).jpg

在阿如還在東張西望找著價目表或是菜單這種東西的時候

突然有人問阿如要幾杯

哈哈哈~太好啦

當然要試試啊

有什麼道理錯過他呢???

垃圾麵 (14).jpg

一杯不算大 一個十元銅板搞定!!!

阿如拿在手上讓大家稍微有個概念

喝起來蠻古早味的

而且天氣好熱 

來一杯降溫一下 也挺舒服的

垃圾麵 (15).jpg

阿如其實想坐靠牆的位置

因為覺得那個牆實在是太酷了這樣

當拍照背景很不錯~挺有味道的

哈哈哈

垃圾麵 (17).jpg

我們的餐點上桌囉!!!

是的...就是 兩碗麵 這樣

他的特色之一 應該算是用炭火煮的

垃圾麵 (18).jpg

阿如忍不住多端詳了這麵兩眼

想看出他迷人的祕密

看起來麵條就是簡單的細麵

裡面放了些菜

上頭淋上一些肉燥

垃圾麵 (21).jpg

麵條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

肉燥的香氣很濃厚

湯頭喝起來帶有一點甜味

吃起來算是挺順口的

垃圾麵 (22).jpg

再來這一碗是乾的

阿如原本心理想說"ㄘㄟˊ "

阿不就一樣的只是沒有湯這樣啊

那應該點湯的還有湯喝(大嬸心態無誤XD)

垃圾麵 (25).jpg

沒想到輕輕拌一下後

發現他碗底竟然有麻醬

哇!!!來這招!!!

還好阿如2種都點沒有給他漏勾((撥瀏海))

到底吃個麵是要上演多少內心戲啦!!!

垃圾麵 (30).jpg

這時...旁邊的客人說話了

你敢吃辣嗎??

敢吃的話要加他們的辣椒

很香很好吃

其實不會很辣啦!!!

可以試試看 加進去更好吃!!!

什麼?

阿如這人最激不起了

人家都這麼個熱情推薦了

豈有不試試的道理

哩共丟啊目丟((摔筆))

垃圾麵 (32).jpg

鏡頭拉回現場

整理一下太過膨湃的情緒

吃了一口加了辣椒的麵

窩的媽媽咪啊

千萬不要相信一個平時可能就吃香喝辣的人說的話

請相信我...這個...會辣!!!((筆記))

噴火同時香汗也從毛細孔給他噴出來了

好...他辣椒確實香

但如果你和阿如一樣只是個吃辣幼幼班的朋友

想要挑戰自我

那就勇敢豪邁地給他加下去吧!!!

阿....((敲頭))

我剛剛是不是忘了跟你們說

他的麻醬很麻喔

很濃很香搭配上肉燥

口味算是大眾接受程度很高的囉

垃圾麵 (35).jpg

吃飽了把鏡頭稍微拉遠讓大家看一下

這個麵店的位置真的非常的神祕啊

算是一個相當有記憶點的麵店

垃圾麵 (36).jpg

喔!!!

對了

我們在吃麵的時候

忍不住一直在觀察其他客人吃什麼

因為看別人好像不只有吃麵

還有一些燙的青菜 小卷啊什麼的

滿肚子的問號

原來其實也有一些料可以加啦

只是我們可能不知道怎麼問

所以老闆耶沒特別說這樣

如果有想要配個其他東西的朋友

在記得問老闆嘿

我記得他好像說不知道什麼東西這時間早就賣完了啦

怎麼可能現在還有這樣((攤手))

他說的模模糊糊我也聽得糊里糊塗

垃圾麵 (37).jpg

要出去時才發現

原來小卷是另一攤賣的

如果要吃燙小卷直接跟他說就現場燙給你了這樣

好了!!!

又到了阿如老實說的時間

啥時又有這單元了

我覺得以口味上來說是OK的

應該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的味道

不過環境嘛每個人接受成度不同

大家可以自行衡量囉

阿如算是又達成一項"人生當中吃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麵店這任務囉!!!

 

 

引申研讀:

假日最棒的親子活動 超划算DIY 6樣實作再加3樣超值餐點套裝 還有3樣贈品帶回家!!! 親子動手做幸福野餐趣

封面.jpg

 

超可愛舒芙蕾 不只征服你的味蕾更更霸佔你的手機記憶體!!! BIG STYLE 逼格時代

逼格時代 (1).jpg

 

台南北區火鍋 超人氣網美餐廳推薦 約會聚餐都適合!! 鳳樲二 DEAR SHE 鍋物語

鳳樲二 (7).jpg

 

台南火鍋推薦 平價美味老字號涮涮鍋 錢源日式涮涮鍋

錢源 (1).JPG

 

濃濃日式風情像是一秒到了日本街道 絕對讓你拍好拍滿!!! 桑原商店

桑原商店 (2).jpg

 

台南下午茶推薦 酥脆口感可頌搭配清爽不膩口內餡滿滿幸福的滋味 派星堂 Palaxy-可頌甜星

派星堂 (0).jpg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