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身為雙寶媽咪的阿如

常常都會幫小寶貝物色一些新奇有趣的玩具

藉著遊戲的過程

不僅可以讓他們玩得開心

也能提高他們的專注力

訓練小小指頭的靈活度喔!!!

20190611_093307.jpg

第一個要來介紹的是連媽媽都玩得愛不釋手的漂浮水彩畫

畫完有種自己是天才小畫家的滿滿成就感呢!!!

20190611_093426.jpg

遊戲年齡建議三歲以上 

20190611_093510.jpg

哇!!!包裝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阿如個人從小就很愛畫畫

畫水彩 畫國畫 畫素描...

之前去夜市看到人家用噴漆作畫也讓我興致勃勃 

倒是還沒看過漂浮水彩畫

讓阿如好期待啊!!!

((噗~到底是要給小孩畫的還是想偷偷自肥啦XD))

20190611_093518.jpg

裡面有6種顏色 10張紙

20190611_093525.jpg

20190611_093600.jpg

打開盒子

看到滿滿的雞絲頭啊

20190611_093646.jpg

20190611_094118.jpg

不用擔心不會玩

裡面都有附上詳細的說明書

照著步驟說明

就能一步步完成囉!!!

想看詳細的步驟的可點選上面的照片

阿如全部都有拍下來囉!!!

當然

懶得看字的捧友

就直接跟著阿如一起看下去就知道怎麼玩囉!!!

20190611_094331.jpg

紙的材質和一般的紙不同

摸起來是有一點厚度的

20190611_094339.jpg

表面有紋路

有點像是衛生紙的點點XD

20190611_095248.jpg

接著要先來做前置作業

調配魔法藥水啦!!!((哇哈哈哈~我是巫婆))

首先先拿500CC的水

阿如拿了家裡沒有在使用的水杯

上面就有刻度很方便

20190611_095330.jpg

接著著拿出畫粉

20190611_095449.jpg

加入兩勺(第一勺)

20190611_095633.jpg

第二勺

((ㄟ...不用每個步驟拍的這麼詳細好嗎??))

20190611_100147.jpg

接著拿個棒子類的喇拉ㄟ

阿如個人是拿免洗筷啦!!!

用完就丟掉

但是你會發現

喇拉ㄟ裡面的粉末並不會完全溶解((大驚))

20190611_100321.jpg

這時免歡勒

時間滴答滴答 一分一秒的走過

給他6小時

他給你全世界!!!

((噗~又開始胡言亂語))

20190611_173704.jpg

6個小時過去了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Magic ))

他的粉末已經完完全全溶解了!!!

然後...阿如私心小建議

以上這些步驟

最好要趁著小朋友不注意時默默地完成

不然粉末還沒溶解

我的耳朵就會被2隻小屁孩給吵死

會用唐三藏念經的方式一直問你:媽媽好了沒??我可以玩了嗎??((攤手))

20190611_174233.jpg

好啦!!!

接著就將透明狀的液體倒入白色的盤子裡

20190611_174236.jpg

這液體有一點黏稠

我家小妞吵著要自己倒

但是我真的很怕一個不小心掐豆

媽媽會擦地板擦到瘋掉

或者洗衣服洗到厭世

為了防止這些被害妄想症成真

我還是自己來倒比較保險些!!!

20190611_174325.jpg

好啦!!!

接著輪到你上場了

先讓你選一個喜歡的顏色吧!!!

20190611_174328.jpg

好!!!

要紫色是吧!!!

沒問題!!!

20190611_174434.jpg

先將顏料搖一搖

在距離液體約2公分處

滴下顏料!!!

20190611_174443.jpg

恩...

這顏料有點濃稠

那就幫他拍個特寫好了XD

20190611_174558.jpg

滴下去了!!!

20190611_174510.jpg

接著顏料會慢慢地擴散出去

20190611_174639.jpg

等擴散出去後

再選第二個喜歡的顏色滴進去

20190611_174826.jpg

之後一直重複這樣的步驟

當然你不用一定都要在同一個地方滴

喜歡滴哪就滴哪

政府沒規定好嗎??

20190611_174949.jpg

20190611_175230.jpg

哇!!!

形成了美麗的彩色圈圈

20190611_175455.jpg

恩...很認真

不錯不錯!!!

20190611_175546.jpg

20190611_175559.jpg

如果真的有顏色沉澱

可用滴管吸出來喔!!!

20190611_175702.jpg

 

20190611_175757.jpg

好~滴到自己想要的狀態之後(說明書建議15-25滴)

20190611_175804.jpg

就可以拿起畫針畫出想要的形狀

我覺得這原理應該有點類似咖啡的拉花吧!!!

20190611_175935.jpg

20190611_180203.jpg

接著將紙蓋上去

過3~5秒後取出

20190611_180256(0).jpg

神奇的事情再度發生了!!!

浮水畫就這樣印到紙上去了!!!

20190611_180318.jpg

機著找個地方平放晾乾

我們的作品就完成囉!!!

20190611_180336.jpg

看起來好像很厲害的感覺

然後...

小傢伙一整個玩的欲罷不能

20190611_181808.jpg

直說還要再玩

20190611_181809.jpg

這次用刮板畫

20190611_181813.jpg

噗...是當做在划船是嗎??

一直不願意停手

20190611_181842.jpg

哇!!!

我覺得這樣可以了耶

很漂亮了啊((媽媽這樣說))

20190611_182026.jpg

哇!!!不要!!!我還要畫!!!

ㄟ...好吧!!!

要畫就再畫吧!!!((聳肩))

媽媽投降!!

20190611_182259.jpg

接著一樣蓋上畫紙

20190611_182417.jpg

哇!!!

也是美到一個不行耶!!!!

莫非他們是天生畢卡索???

那ㄟ架鰲啦!!!((抱緊處理))

20190611_185058.jpg

哈哈哈

就這樣

我們第一次就連續畫了四張.........

實在太好玩了

真心推薦給家裡有小小孩的爸爸媽媽喔!!!

 

漂浮水彩畫商品連結:https://ftzo.cc/fly/24

20190611_100604.jpg

接下來再介紹另一個遊戲-魔幻貼紙畫 (亮彩魔力貼畫)

20190611_100610.jpg

這也是適合三歲以上的遊戲喔!!!

20190611_100715.jpg

20190611_100935.jpg

這個貼紙畫裡面有分為9張 15張 20張三種不同的規格

另外也有超值全套組(3組)

大家可依造個人需要去選擇 

20190611_101247.jpg

另外有附上一張說明

裡面也有效果圖的展示

20190611_101417.jpg

步驟

20190611_101802.jpg

顏色好閃亮

20190611_101809.jpg

注意!!!

要貼的時候不要貼錯邊

亮面朝上喔

阿如有不小心貼錯...超黏的

撕下來會有點破掉

20190611_102000.jpg

好啦!!!

我們第一個就先來試試美麗的孔雀吧!!!

20190611_102021.jpg

用木棒將要黏貼的區域揭開

20190611_102035.jpg

把紙撕掉

20190611_102143.jpg

接著將魔幻紙貼在空白區域

20190611_102303.jpg

稍微壓一壓

20190611_102343.jpg

再將壓好的色紙拿下來

亮彩顏色就黏上去囉!!!

個人經驗是覺得從尖端處比較好撕

給大家做個參考!!

20190611_102403.jpg

嘿~有沒有好美!!!

20190611_105147.jpg

一個一個做

就完成了美麗的孔雀啦!!!

20190612_161313.jpg

小妞也選自己喜歡的圖案 

20190612_161430.jpg

好!!!選擇了他最愛的公主!!

20190612_161435.jpg

從這樣的動作可以訓練他們的手指頭的細動作

20190612_161625.jpg

阿如家雙胞胎28W早產

弟弟在醫生評估過後

大動作OK但是說話表達與發音和細動作比較不靈活

所以有在上復健課

藉由一些遊戲的過程讓他自然而然去練習手部動作與靈活度

也是不錯的!!!

20190612_161632.jpg

也可以讓他們培養對於色彩的敏銳度

顏色搭配

20190612_161741.jpg

20190612_161840.jpg

20190612_163606.jpg

啷啦!!!

小公主完成啦!!!

有沒有好漂亮!!!

20190612_163623.jpg

小朋友不只玩得很開心

同時也可以很有成就感喔!!!

 

 

亮彩魔力貼畫連結:https://ftzo.cc/shinpy/24

找玩具FindToy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indtoy/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