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去金獅湖大多就是買肉包

也有分享過金獅湖市場前的 大腸包小腸

沒想到之前看了李懿的推薦

才知道原來市場裡面還有很多美食耶

於是阿如也找了時間來一探究竟囉!!

1.jpg

阿如繞了一下市場

第一個吸引我的就是這間彰化肉圓

而且有趣的是他的對面就是屏東肉圓

兩個地方的肉圓其實是截然不同的口感

今天就先來試試這間彰化肉圓吧!!

2.jpg

這一間的生意還蠻不錯的

一直都有客人在買喔

而且感覺都是在地人

3.jpg

阿如看了招牌上都沒有價格

找了一下看到貼上冰箱上這張價目表

拍給大家做個參考囉!!

4.jpg

彰化肉圓是用炸的

阿如小時候最常吃大雅街上的肉圓也是用炸的

不過這個肉圓看起來顏色比較深一點

阿如娘家大雅肉圓比較白一些

上面還會放甜甜的米漿

這裡的醬料看起來是咖啡色的

上面還放了一些香菜

5.jpg

一翻開皮看看內餡

他的肉餡不是一整塊的

而是一小顆一小顆肉角的感覺

吃起來是偏瘦肉的口感

不過令我小驚喜的是他有放筍丁耶

阿如超愛肉圓裡有筍丁脆脆的口感

吃起來醬料有一點甜味

但好像又不是單純放糖的甜

我覺得調味上蠻特別的

很有自己的風格((笑))

6.jpg

他的皮是那種很Q很Q的皮

夾在筷子晃晃

還會有ㄉㄨㄞˉ妖妖的感覺哩!!

7.jpg

蘿蔔湯  20元

裡面蘿蔔感覺煮了很久

一咬就開了

還有加了芹菜提味

8.jpg

乾麵裡面放了榨菜 豆芽菜 大陸妹和肉燥

9.jpg

味道上主要是肉燥的鹹香

麵煮的剛好不會太爛

10.jpg

肉羹湯

他的肉羹是用肉條

表面只有果一點粉

不是那種果魚槳在外面的

羹裡有蒜酥 筍絲 蛋絲...

味道也帶一點甜

不過是可以接受的甜度

不至於膩口

11.jpg

後來隔壁桌有一個客人吃完又帶了兩顆肉粽

我家老公就想說應該是還不錯

就也另外帶了兩顆回家

這肉粽不算大顆

但是一顆竟然只要30元

裡面有肉 花生 一點蛋黃

還附上了醬料和花生粉

重點是這肉粽還不錯耶

他單吃米就有味道

我很少吃肉粽沒加醬的((笑))

我老公說下次有去金獅湖還要買肉粽

分享給大家囉!!!

 

大台北肉羹

營業時間:5:00-13:00

地點:金獅湖市場

 

引申研讀:

金獅湖大腸包小腸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