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起時 (0).jpg

坐看雲起時人文空間   FB

07 633 1187

上午11:00 - 上午1:00 

星期五 六 營業延長至凌晨2:00

高雄市阿蓮區崗山里1號

雲起時 (1).jpg

記得之前看步步驚心

其中有一幕

四爺對著若曦說: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我覺得真的是好美的一句話

後來查了一下這句話

出自唐代王維的《終南別業》

沒想到後來剛好看到朋友打卡

在大崗山上就有一間雲起時人文茶館

而且景緻之漂亮

讓我一直想找機會造訪

這天剛好跟朋友出門

回程時我們就特別安排到雲起時坐坐囉!!!

雲起時 (3).jpg

雲起時高度其實沒有很高

不用開很久的山路

交流道下來到這裡大約15-20分鐘

我覺得交通算是蠻方便的

車子可以停在往上右轉約200M

光是進門的這牌樓造型

就讓我對於裡面空間蠻期待的!!

雲起時 (4).jpg

可惜當天天空灰矇矇的

不見藍天白雲

但還是好美喔!!!

雲起時 (5).jpg

雲起時 (6).jpg

雲起時 (8).jpg

一進門先是看到了這邊

大片的落地窗讓室內的採光明亮舒適

搭配竹子的造型

還蠻有味道的

雲起時 (11).jpg

看到這一幕

阿如超想去那個窗台拍張照的

阿不過我走過去時發現那邊是男廁的空間

只好作罷了 

雲起時 (14).jpg

室內有提供開水可以自取

雲起時 (41).jpg

木作櫃台 儲櫃呈現出一股復古懷舊的氛圍

整個空間有一種禪意

感覺時間彷彿都慢了下來

雲起時 (42).jpg

雲起時 (43).jpg

菜單

主食部分為鍋物

另有飲品 可以泡茶

還有茶點

不過阿如原本想吃個下午茶

像是三明治 鬆餅之類的

這邊是沒有的喔!!!

一人低消150元

我覺得這消費還蠻合理的

其實就是一人只要有點一樣品項

基本上就達標啦!!! 

雲起時 (44).jpg

一進到座位區

哇~這空間實在是太美了

居高臨下的視野

搭配上外面林木綠意

甚至是原木桌椅與鵝黃色燈光的搭配

都讓人喜歡啊!!!

雲起時 (45).jpg

 養生藥膳鍋

附龍眼花茶、米飯、豬肉片

整份餐點第一眼看起來其實份量不算多

不過其實吃起來還挺有飽足感的

尤其是菜盤裡使用的也菜份量還不少呢!!!

龍眼花茶的味道很特別耶

完全沒有龍眼的感覺

反而有一股薰製沉穩的韻味

 

雲起時 (49)..jpg

藥膳的味道甘甜順口

不是屬於那種中藥味很濃的那種

應該一般人的接受度會很高的湯頭

雲起時 (55)..jpg

茶凍很滑溜

加上奶油球其實蠻順口的

不過就是容器造型的關係

用湯匙挖的時候

茶凍一直往下滑 

雲起時 (53).jpg

▲陳年老鐵觀音

雲起時 (54).jpg

原本我想點飲料

但朋友說來這裡就是要泡茶才有fu

哈哈哈

好啦!!!

這裡泡茶確實蠻有味道的

琥珀色的茶湯

入口醇厚

尾韻會有一點點回甘

吃飽飯來上一壺茶

很是愜意!!!

 

雲起時 (56).jpg

接著吃飽飯了

就帶大家來逛一下周邊的環境吧!!!

雲起時 (57).jpg

雲起時 (58).jpg

我好愛這木作櫃台

尤其是那木頭的紋路...

也太美了

超想問老闆可不可以賣我一塊木板

我想買回家拍照用((誤))

雲起時 (59).jpg

櫃內還有茶食可以選購

是說...我要走的時候才看到((攤手))

雲起時 (60).jpg

雲起時 (61).jpg

雲起時 (62).jpg

整個園區我覺得比我想像中還大

如果有提供住宿

應該也不錯

我之前有看到在苗栗山上有玻璃屋民宿

一整個浪漫度破表啊!!!

雲起時 (63).jpg

雲起時 (64).jpg

雲起時 (65).jpg

雲起時 (66).jpg

接著看到樓梯

直覺的再往上走

雲起時 (67).jpg

竟然還有一個類似包箱的空間耶

視野更加廣闊

相信如果可以再這樣漂亮的環境聚餐

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雲起時 (68).jpg

雖然灰濛濛的

但是居高臨下

還是蠻令人心曠神怡的!!!

雲起時 (69).jpg

雲起時 (70).jpg

這個空間氛圍又有些不同

蠻像咖啡店的感覺

雲起時 (71).jpg

這空間沒有開放

阿如是透過玻璃拍攝的

看起來像是茶道茶藝的空間

雲起時 (72).jpg

雲起時 (73).jpg

 

雲起時 (75).jpg

還有露天的座位區

天氣好的話

坐在這裡應該也很舒服吧!!!

整體來說

阿如很喜歡這次造訪的雲起時

餐點雖然不能算便宜

不過還算蠻有質感的

又提供了舒適的環境

與視野景觀

如果假日想找個地方走走

悠閒地度過午後時光

我覺得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引申研讀:

雲仙境 小崗山景觀餐廳推薦

雲仙境.jpg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