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足.jpg

遠足客製鞋墊-文成店

台南市北區文成二路218號

點我進入預約

 

遠足客製鞋墊-柳營店

台南市柳營區中埕里中興街80號

點我進入預約

官方Line

客服專線 0958511058  

線上客服時間:周一到周六11:00-20:30  

官網: rink.cc/8mbnd

遠足 (1).JPG

平凡其實就是最大的幸福!!!

這是阿如從小到大的體悟

也是當媽媽後最大的感想

在阿如小時候髖關節曾經動過很大的手術

雖然手術部分是完成了

但是卻留下了長短腳的問題

長時間下來因為左右腳施力不平均

所以常常腰痠 

之前其實我記得媽媽曾帶我再去看過一次醫生

醫生說如果真的要處理

就是只能手術了

說真的小時候手術的點滴

我完全不記得了

看著小時候兩隻腳被用石膏固定的照片

感覺像是在看別人的故事

長大後要再動一次手術我真的沒有那個勇氣啊((攤手))

之前剛好朋友分享遠足客製化鞋墊

他可以針對每一個人不同的狀況

下去客製化鞋墊

阿如還特別上官網了解一下

客製鞋墊的種類

對我來說

像是一道長期無解的問題

得到了一個可能解決的答案

於是找了時間預約到

遠足客製鞋墊文成店來諮詢

文成店的位置我覺得還不錯

他就在花園夜市附近

車子可以直接停門口

畢竟來訂製鞋墊需要一些時間

對於像阿如這種從外縣市

專程開車過去的朋友很方便啊!!

遠足 (2).jpg

室內空間算是簡約溫馨

寬敞明亮

遠足 (3).jpg

如果有帶小朋友

店內有有一些書籍

也可以讓他們在一旁看書

遠足 (4).jpg

店內也有販售其他鞋類相關商品

遠足 (7).jpg

遠足 (8).jpg

當天阿如諮詢的是遠足客製鞋墊

台南柳營店 / 台南文成店 店長

店長吳世偉是前柳營奇美醫院治療師

具有15年客製鞋墊與足踝輔具製作的經驗

服務超過30000人,

長期在足踝骨科跟診

資歷與經驗都相當的豐富

阿如先和店長說明腳的狀況

與目前遇到的問題點

遠足 (9).jpg

因為長短腳的問題

可以說是從小就有

並非一日造成

店長說其實我算控制得還不錯?

雖然站立的時候可以看的出來

我身體是有一些傾斜的狀況

不過走路看起來還不算太明顯

遠足 (10).jpg

認真說阿如兩腳到底相差幾公分

阿如自己也不清楚

不過坐在椅子上雙腳往前抬起時

就可以看到兩隻腳的長度是明顯的不同

以前穿牛仔褲要修改長度時

兩支褲管的長度也不一樣

店長真的相當的有耐心

不斷的更改右邊腳下鞋墊的數量

讓我反覆地踏步感受什麼樣的高度

我站起來 走起來會覺得是最舒適的狀態

因為其實鞋墊也不只是兩腳長度差幾公分就做幾公分

還要考量使用者穿著時"習慣"的問題

遠足 (11).jpg

因為右腳比較短的關係

所以長時間會有墊腳尖的問題

遠足 (32)..jpg

另外店長非常仔細的觀察我的腳型

從足弓的高低 腳底的形狀

都可以判斷出一個人平時走路

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遠足 (12).jpg

要訂製鞋墊

建議大家要拿2~3雙包覆款的鞋子來現場評估

因為鞋墊是放置在鞋內

所以需要考慮要鞋內的空間

並不是每一種鞋子都適合喔!!

另外如果說兩隻腳的長度差超過一公分

則建議做鞋底,

就不要再放在鞋內了

這邊一樣有訂製鞋底的服務喔!!

遠足 (13).jpg

在鞋墊客製化的部分

其實有分為很多種類

他的價格是相當公開透明的查詢

每個人的需求不同

大家可以先看一下自己需要的款式是哪一種

阿如今天要做的是

成人 3D取模客製鞋墊

今天一共拿了三雙鞋子來給店長評估

像是這一雙V-TEX Waterproof 耐水鞋

因為鞋子尺寸就相當的合腳

所以如果要訂製足弓墊的話

鞋內空間太小穿起來會太緊

如果要墊的話則建議墊半墊就好喔!!

一般來說以靴子 運動鞋最適合加鞋墊

如果有其他特殊需求

像是結婚要穿的高跟鞋

或是上班要穿得跟鞋

也可以把鞋子拿來給店長做評估喔!!

遠足 (14).jpg

接著我們就來採足模啦!!

原本我看到這模子

已經準備一腳踩進去了

沒想到這足模竟然不是用腳下去直接踩耶

因為自己踩的話可能因為平時站立的習慣

導致力量是不平均的

所以是由店長幫我把腳

由上往下"壓下去"的

遠足 (15).jpg

認真說這踩下去的感覺

有點像是小時候媽媽插花用的海綿

很有趣的感覺

遠足 (16).jpg

當然市面上有很多現成的鞋墊

但是市售鞋墊無法吻合每個人的腳型

畢竟人都有高矮胖瘦了

腳丫子更是不同

公版就是由人去配合適應鞋墊

但藉由足模的壓製過後

就會得到自己的足模建檔

並以3D列印複合材質量身訂製

當然就更能貼合每個人的腳丫子囉!!!

遠足 (17).jpg

噗~拿著自己的足模

感覺蠻新奇的

像是一個什麼紀念品似的((笑))

遠足 (18).jpg

採完足模後

店長則會記錄下每個不同個案的狀況

這樣一來即使以後要來調整或是訂製鞋墊

店長就能清楚的掌握每個人的狀況囉!!

遠足 (19).jpg

沒想到印完足模

店長還特別教我幾招

讓我回家可以試著拉筋看看

我看店長做得很輕鬆

沒想到有些動作我是做不太起來的((驚))

這才第一次知道我的筋原來這麼緊啊 

遠足 (20).jpg

之後回家大約等一個星期的時間

就可以來預約取件囉!!!

 

 

----------------------------兩星期後--------------------------------------

取件時間也蠻彈性的

原則上就是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取件

但一個星期後剛好我婆婆去大同醫院開刀

因為她膝蓋長時間疼痛

經過醫生評估後建議裝人工軟骨

所以也就沒時間過來

隔了一個星期終於來取件囉!!

遠足 (21).jpg

哇~我的鞋墊做好囉!!!

上面不同顏色的地方軟硬度不一樣

這也是依造每個人不同的狀況去做搭配

完全就是考驗店長的經驗與專業啊!!!

遠足 (22).jpg

要放入客製化鞋墊之前

會先將原本鞋內的鞋墊取出

這樣才會有足夠的空間穿起來比較舒適

而這雙Normady 諾曼地短靴的鞋型較為特殊

他是採用獨立筒球囊氣墊鞋底

遠足 (23)..jpg

沒想到為了讓我穿起來更加舒適

店長還特別製作兩層鞋底墊在下面

讓我想到童話世界中豌豆公主的故事

這也太貼心了吧!!!((按眼角))

遠足 (24)..jpg

穿上後站起來的感覺還蠻舒服的耶

它踩起來的感覺軟硬適中

而且真的是相當的貼合腳型

很有包覆感

果然是3D客製化的鞋墊就是不一樣啊!!

店長又請我在店內走一下

觀察我走路的情況

問我有沒有什麼地方會太緊

或是足弓處有沒有哪邊被頂住了

看鞋墊是否有需要調整的地方

遠足 (25).jpg

經過反覆的走動感受

右腳還需要再多增加一點高度

在走路時感覺會較為平衡

接著店長又進去工作室再加一層

這裡使用的是無苯接著劑

遠足 (27).jpg

不論是黏貼還是收邊

每個步驟都很仔細耶

遠足 (36).jpg

因為店長觀察我走路會有一點內翻

所以利用外側加高一些

來校正走路的姿勢

遠足 (29).jpg

接著邊邊也都磨得很滑順

可以看的出來職人用心的精神呢!!

遠足 (30).jpg

反覆的打磨使接縫處平整

遠足 (34)..jpg

店長不斷的讓我在店內來回走動

不厭其煩的反覆的試穿調整

我都覺得要不好意思了

這樣嚴謹的反覆確認

就是為了讓大家回家穿了之後

原本遇到的問題可以確實獲得改善

遠足 (38).jpg

最後黏上鞋墊布才算是大功造成

遠足 (40)..jpg

原本以為拿鞋墊時間應該很快

但是因為店長相當的細心

一直不斷的請我試穿

在店內走不夠

還叫我去公園繞一圈再回來((笑))

所以第一次來和第二次取鞋墊

阿如都停留了一個小時左右

所以大家記得要來訂製鞋墊

一定至少要預留一個小時才不會太趕喔!!

遠足 (41).jpg

店長很貼心的將鞋墊

調整做成兩雙鞋子都可以使用

那我不管外出要穿哪一雙鞋

就把鞋墊抽換即可

一樣可以穿的很舒適喔!!

來遠足客製化鞋墊過程還蠻嚴謹的

第一次:評估、諮詢、取模

第二次:取件、試穿、調整(約一周後)

之後經過一段時間的穿著後

還有一年的保固方案

會根據用戶用途做售後調整服務

我想這也是遠足客製化鞋墊最有價值的所在

因為鞋子不是只穿一天兩天

有時候可能在現場沒有發現到問題

回家穿了一段時間之後

才會發現哪邊可能需要調整

都可以再回來調整

真的是相當貼心耶

阿如目前穿了幾天

原本因為長期傾斜

剛開始右邊墊高後有些許不習慣

但是墊高後因為雙腳的高度較為一致

整個身體不管是站立

或是走路都感覺更加平穩

右腳不會再不自覺得墊腳尖

腰部也不會再斜一邊囉!!

如果你和阿如一樣

也長時間受到足部問題所苦惱

不妨來遠足客製化鞋墊了解一下

畢竟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把腳丫子照顧好了

路才能走得更長更遠喔!!!

遠足 (43).jpg

遠足客製鞋墊-文成店

台南市北區文成二路218號

點我進入預約

 

遠足客製鞋墊-柳營店

台南市柳營區中埕里中興街80號

點我進入預約

官方Line

客服專線 0958511058  

線上客服時間:周一到周六11:00-20:30  

官網: rink.cc/8mbnd

 

arrow
arrow

    阿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